回乡心切 男子带着家人驾驶三轮车误闯高架

2019年01月31日 13:17:41 | 作者:余根网 谢斌斌 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6681f3ca624aaaafff21 17363244 2019-01-31 13:17:41 /a/20190131/5c526681f3ca624aaaafff21.shtml

  1月31日,南京交管局机动大队民警在交通早高峰期间发现一辆宁D牌照的三轮汽车,民警立即将驾驶者拦截,收走驾驶证行驶证之后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了解,驾驶员一家在外地打工,由于买不到返乡火车票出此下策,带着老婆、儿媳以及两个孙女驾驶三轮汽车回家过年,按照导航规划的路线,误闯南京高架禁区。同时,经民警检查,该车证件虽然齐备,但是核载2人车上却坐了两个大人及三名小孩。民警准备依法处罚时,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在杭州打工,准备返回安徽老家,买不到车票,这实属无奈之举,还有几天过年只想回家跟家人团聚,而且由于自己第一次来南京并不知道这里是禁区,跟着导航就上来了。

  民警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对驾驶员开具警告处罚单,并对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告知他们的违法行为并要求整改,虽然孩子还小但也是超员超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同时,注意行车安全,不要走高架、高速,从国道回家。考虑到驾驶员已经开了一夜的车,民警用警车将其驳载至高架下面的饭馆,安排他们先吃饱休息好,嘱咐驾驶员千万不能疲劳驾驶,等休息好后安排超载的老婆小孩通过大巴车返乡。春节期间返乡高峰,交通安全十分重要,千万不要因为回乡心切铤而走险,要在确保自身跟他人安全的情况下采用合适的返乡交通方式,过个平安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