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迎降雪 红梅映雪吐雅香(视频)

2019年01月31日 13:11:28 | 作者:杨志国 朱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5ecff3ca624aaaaffedb 17363228 2019-01-31 13:11:28 /a/20190131/5c525ecff3ca624aaaaffedb.shtml

  “着红妆,裹素光,吟唱寒风放异香。”从今天(1月31日)清晨起,江苏句容迎来一场降雪,雪中的点点红梅在寒风中竞相绽放,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一份特别的喜庆,人们踏雪寻梅,感受一份别样的浪漫。

   虽然句容的这场雪并不是太大,但树木、屋顶都着上了白色的冬装。在江苏句容的公园小区里,一株株梅花似乎知道降雪的到来,早早地站立枝头。有热情似火的红梅,顶着晶莹的水珠,露出娇艳的脸庞;有嫩黄如脂的腊梅,与皑皑白雪相互辉映。疏影斜横,暗香浮动,这点点红梅给寂静的雪后,平添了一丝别样的韵味。

   记者从句容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持续时间短,目前已经逐渐停止。不过,明晨(2月1日)最低气温在 -4℃左右,可能会有道路结冰,出行的市民需注意交通安全。而在未来的几天里,多为阴雨天气,春节或将泡在雨水里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