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璀璨贺新年 江苏哪里的灯彩最闪亮?

2019年01月30日 17:28:2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16cfeb831895834bb7746 17353375 2019-01-30 17:28:27 /a/20190130/5c516cfeb831895834bb7746.shtml

  江苏的年味在一盏盏点亮的花灯中,越来越浓。随着春节临近,江苏省南京、宿迁、镇江、淮安等多个城市的灯会已经启幕。夜色中,璀璨的花灯装扮了城市,也照亮了人们对新一年的期望和祝福。

  夜幕中,宿迁项王故里景区的四大灯展区同时点亮,形成了湖光灯海。记者看到,现场既有生肖猪灯组,祝福游客福源滚滚,还有以动漫、儿童为主题的灯组,带领游客追忆童年欢乐。最受关注的是西楚文化主题灯组,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

  据介绍,本届灯会持续到正月16,除了可以看到美轮美奂的灯组,游客还可以猜灯谜、品小吃,参加各种文化体验活动。

  第六届西津灯会也已经在镇江西津渡景区亮灯。记者看到, “小猪佩奇”、“红船”、“金龙”等造型各异的彩灯,吸引了大量游客。

  据介绍,第六届西津灯会设置了“镇江文化彩灯区”、“传统文化彩灯区”两大板块,共展出33个灯组。不仅如此,所有灯组都是根据西津渡的地形地貌、建筑格局、文化脉络布局,营造出“白天看景,晚上观灯,灯在景中,人景相融”的情境。

  作为2019南京•西安“双城灯会”的组成部分,盐城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也已经开幕,共有3大展区43个灯组,呈现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另外,盐城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将持续到3月31日,期间会举办梅花湾灯会文化展、提灯游园、河灯祈福等数十项文化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