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薪1000元!这个职业你感兴趣吗?

2019年01月29日 20:53:5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04b3fb831895834bb72bf 17342409 2019-01-29 20:53:52 /a/20190129/5c504b3fb831895834bb72bf.shtml

  今天(29号)是南方小年。“年味浓,二十四,扫房子”,扫房除尘,意味着把一年的霉运统统扫走,以窗明几净的房屋迎春纳福。记者了解到,今年家政服务行业中有了一些新变化,比如说出现时薪高达1000元的整理师,以及电器清洗师。

  “整理的时候,要把过年期间可能用得着的一些东西。比方说厚的衣服,旅行的小背包,存放在人的胸口平齐的柜子部位,是最合适的。”

  下午,在市民李先生家中,姜劲松一边整理衣柜一边讲解收纳要点。姜劲松是南京家人生活家政服务公司的创始人,也是南京为数不多开展整理师服务的家政人。姜劲松告诉记者,整理60平米左右的房子,需要花费整理团队大半天的时间。由于供小于求,整理师的价格并不便宜:“大概收入每小时在120块钱左右,只是整理了一下。整理结束的培训收入会相对较高,一堂课比方说一个小时,基本上在一千块钱上下。”

  姜劲松说,此前的家政公司以保洁为主,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生活条件的变好,家政服务行业有了很多新的气象,比如现在过年,不少家庭更注重房间的收纳整理等等。而这些整理的劳动,不少人更愿意交给专业的机构和人员。“就是家务功能的社会化,职业化分工是越来越明确,大家可能会腾出更多的时间关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而把家务的这种社会化,这是一个重要的时代烙印。”

  不仅有新工种和新服务,家政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也更年轻。杨江凯是南京快易洁的一名居家养老护理员,临近春节,他来到石门坎社区,给李大爷做过年前的最后一次居家护理。擦拭身体、康复按摩,一套流程下来,杨江凯的头上也已经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别看杨江凯动作如此麻利、老练,其实他是一名标准的90后。杨江凯:“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也需要有年轻人来接替这个岗位。”

  此外,服务精细化也是近年来家政服务的变化之一。某家政公司负责人仝女士说,以前可能就是简单地打扫一下卫生,但是现在对这个家政这块儿要求的比较高,要分类,比如说从基础的打扫,然后到家电清洗,到物品的归纳,还有包括一些动物植物的美化。

  南京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夏宁表示,沙发保养师、电器清洗师以及收纳整理师等职业细分符合时代需求和潮流。而随着家政行业的发展,未来互联网+以及行业融合发展是时代趋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