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蹭爱车需花费一万多 车主为何只要索赔一元钱?

2019年01月27日 20:18:45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d9c37b831895834bb684c 17317810 2019-01-27 20:18:45 /a/20190127/5c4d9c37b831895834bb684c.shtml

  日前,在宿迁泗洪县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在放学途中因骑车不小心刮蹭了一辆私家车,在没有车主在场和行人纷纷劝离的情况下,这名小学生主动留下家长的联系方式,并表明歉意。

  在宿迁泗洪开发区的一家企业里,记者见到了车主潘先生。他告诉记者,当天他的车就停在小区的路边,1月23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上班,结果发现自己的爱车“受伤”了,引擎盖,车灯上面,被撞得蛮严重的。

  自己的车无故被刮蹭,潘先生又恼又火,就在他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他看到左前门夹着一张纸条,打开一看,一行行稚嫩的文字映入眼帘,流露出满满的诚意和歉意,潘先生的气顿时消了一大半。

  潘先生说,当时第一感觉,是感到心里面很温暖,作为一名小学生,碰擦了车辆后,还能留下一个纸条,这个是很难能可贵的。事后,潘先生也了解到,车辆刮蹭程度需要1万多元的费用,但他不但不追究责任,反而找到这名小学生所在的学校校长,希望学校能够表彰这位学生的举动,传递社会的正能量。但潘先生也觉得,做错事应该承担责任,考虑再三,他提出让孩子赔偿一元钱。

  小学生不逃避责任,车主宽宏大量,才有这样圆满的结果。家长和学校的教育给了孩子良好的成长环境,也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人与人之间能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带着一颗善心去宽容他人,也是成年人优秀的品质。车主和孩子的举动又给我们这个社会增添几分温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