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开饭店,父亲带回天然大砧板|荔枝报福·贺岁礼

2019年01月27日 17:24:02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d786cb831895834bb6792 17316186 2019-01-27 17:24:02 /a/20190127/5c4d786cb831895834bb6792.shtml

  回家的行囊,满载故事和爱意,路上的旅客都带上了哪些故事?

  在南京火车站,郑州乘客徐泽俊告诉记者,自己带了工作地方特产的紫菜,给家里人尝尝。

  平日里,徐泽俊在福建的沿海城市打工,对生活在郑州的家人来说,这种由福建当地渔民自家种植的紫菜,是稀有滋味,过年了,他希望家人也能尝一口自己平日吃过的淳朴美味。新年对徐泽俊也有特殊意义,他参与建设的大型核电站将拔地而起,为千家万户带来电和光亮,说起这些,他很是自豪。徐泽俊说:“现在发电量大了,用电也方便了,自己也有一点贡献。我为国家自豪。”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徐泽俊四处奔波劳碌,累了倦了,打开手机,就能找寻到安慰,因为里面有家人幸福的微笑。

  徐州乘客杨大庆则带了一大箱咸货,有腊肠、烤鸭、盐水鸭,还有给弟弟带的一箱零食。虽然带起来很不方便,但这是自己爱意的表达。

  小杨在南京刚刚大学毕业,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能够在南京奋斗实现个人成就,是自己也是家人的心愿,作为家里的长子,他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撑起这个家,让年长的父母不必再日夜操劳。

  过年了,小杨不仅带上了礼物,更在心里,暗自下定了新一年的目标,奋力前行。杨大庆说:“希望学历、职称、工资能有所提升,能给我父母带来更好生活。我还希望能找一个女朋友。”

  还有安徽乘客带了五谷杂粮、八宝粥、柑橘,给老伴吃,因为比较健康。有河南乘客带了一个天然大砧板,“是工作工地发现的废旧木桩,很难遇到,正好儿子开饭店,就带了回去,给家里人做一顿年夜饭,其乐融融。”乘客说。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