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南京鸭业进京亮相

2019年01月27日 14:36:31 | 作者:周慰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d5148b831895834bb6680 17314277 2019-01-27 14:36:31 /a/20190127/5c4d5148b831895834bb6680.shtml

  今天(27号),拥有150多年历史的“韩复兴”盐水鸭作为南京鸭业唯一代表即将进京贺岁,亮相全国百家老字号“故宫过大年”联展活动。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此次"贺岁迎祥“活动于1月28日至2月10日在故宫慈宁宫花园举行。届时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山西、吉林、上海、浙江等十个省(市)的145家老字号企业将联袂献礼,与广大消费者共度新春佳节,助力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

  韩复兴自清朝同治年间(1866年)就已创立,是专门从事清真盐水鸭、板鸭和卤菜制品的百年老店。韩复兴选料严格而考究,工艺繁杂而正宗。在南京众多的鸭肴中,韩复兴板鸭以“皮白而细,肉肥而嫩,油多而鲜”名扬古都,曾有“金陵鸭魁”之美誉。清宣统二年,在我国近代首次大型国际博览会——南洋劝业会上,“清真韩复兴板鸭”荣获金奖,从而蜚声海内外。2005年,“韩复兴”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 还先后获得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江苏省清真食品基本供应点等资质和荣誉。

  据历史记载,韩复兴板鸭曾作为“官礼贡鸭”进献朝廷。而今,作为南京桂花鸭全子公司韩复兴再次亮相紫禁城,希望把“贡品”的味道奉献给广大消费者,与民同乐,普天同庆,在新时代的旗帜下展现百年精品的独特魅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慰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