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短、拿证快,报考网约车驾驶员证或迎来最佳时机

2019年01月26日 17:49:0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c2d06b831895834bb63c6 17307291 2019-01-26 17:49:08 /a/20190126/5c4c2d06b831895834bb63c6.shtml

  春节期间,全国268个城市可能遭遇网约车"打车难"的情况。瞅准了春节期间网约车市场需求大,南京不少本地驾驶员赶在年前参加网约车"驾考",希望春节时就能持证上岗。记者走访发现,近期还真是一个报考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好时机。

  截至目前,已有近5万名驾驶员考取南京网约车驾驶员证。以往驾驶员报名申领证件之后,需经过背景审核、预约考试、等待拿证等多个流程,甚至由于人数众多,最长周期曾超过40天以上。近期,受外地驾驶员返程探亲等因素的影响,预约参加考试的人数大幅减少,且主要以本地驾驶员为主。一些考生表示:车定好了,证拿到立刻就可以开跑。过年肯定上路,外地驾驶员都走了,乘客打车需求还是很大的。

  南京交通部门表示,年前的考试计划已排至1月31日,目前仍有部分空余考位可供考生预约。为了让合格的考生尽快拿到证件,交通部门还推出了便民举措。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介绍:如果考生选在年前考试的话,也能保证在年前考试合格以后,拿到证件。现场考试合格以后,对邮寄地址进行确认,确认完毕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EMS邮政快递的形式,免费邮寄到指定的地址去。

  除了参加考试的人数减少之外,近期前来报名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证的人数也在减少,日均在七、八十人左右,仅为去年高峰期时的十分之一。这种情况下,驾驶员从报名到拿证,最快只需20多天。因此,近期去报考网约车驾驶员证,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