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疾病 河南女子走失20多天在金坛被找到

2019年01月26日 15:46:5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c1038b831895834bb62f3 17306154 2019-01-26 15:46:53 /a/20190126/5c4c1038b831895834bb62f3.shtml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都急着回家团圆。前几天,一名河南女子走失20多天后,终于在常州金坛救助站和爱心组织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

  走失的女子名叫小双,河南新乡卫辉市人,今年34岁。去年12月29日,她跟家人说在家特别闷,要去新乡市区逛逛,便急匆匆地出了门。平日里,患有轻微精神疾病的小双偶尔也会单独出门,所以家人就没有阻拦。

  好几天过去了,小双都没有回来,令家人更担心的是,小双平时吃的药没有带走。这意味着小双随时都可能发病,控制不了自己的精神状态,家人们开始通过手机联系小双。

  小双的姐姐说,为了劝妹妹赶紧回家,自己打了不少电话,然而每次妹妹都应付两句就挂了。1月5日,家人们想再联系小双时,发现她的电话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小双突然失联,牵动了一家人的心,家里人立刻报警,同时还找到了当地救助站。1月22日,当地救助站提供了一个信息,有个自称是金坛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好像在金坛找到了小双。

  小双的表哥曹先生称,自己当天晚上就找到了金坛本地的茅驴志愿者协会。

  常州市金坛区茅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月兰称,曹先生急切地说家里有一个人走失了,进核实,这个女孩确实在金坛医院里。 

  在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家人和小双进行了视频通话,至此,家人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23日晚上,小双的哥哥姐姐们立即从河南出发,连夜开车赶到金坛,在医院见到了走失20多天的妹妹。

  见到多天未见的亲人,小双压抑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她嘴里一直重复着:“不要把我丢下”。事后采访得知,小双是在1月7日被当地救助站在马路上发现的。

  常州市金坛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吴柏青称,当时她赤身裸体,没有穿衣服,自言自语,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

  救助站工作人员说,他们尝试和小双沟通,然而小双一直不开口说话,意识到她的精神不太对劲后,就将她送到了金坛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治疗。几天后,小双的情绪平复,她们才得知小双来自河南新乡,便尝试着和新乡的救助站进行联系。而至于,小双为何会来到金坛,是谁将她带到金坛,小双表示没有任何记忆。

  目前,小双的家人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办完相关手续后,小双终于和家人踏上了返乡的路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