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突然出现反对派政权 如此混乱的局势会演变成内战吗|军情观察

2019年01月25日 15:42:5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abdbdf3ca624aaaafe092 17295154 2019-01-25 15:42:52 /a/20190125/5c4abdbdf3ca624aaaafe092.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月2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委内瑞拉突然出现反对派政权  如此混乱的局势会演变成为内战吗?。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韩旭东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委内瑞拉海外移民反对马杜罗政府 支持委反对党领袖为“临时总统”

  【背景介绍】委内瑞拉反对党派23号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导人、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自行宣布成为该国的“临时总统”。紧接着美国、加拿大及拉美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就对这个所谓的临时总统表示了承认,这立刻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强烈不满,委内瑞拉立刻宣布与美国断交。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委内瑞拉反对党领导人同时也是议会主席的瓜伊多这个人,为什么会突然自行宣布成为所谓的临时总统,我们看到他议会议长的职务之前已经被委内瑞拉最高法院裁决是无效的,他自行宣布成为临时总统不就更不合法了吗?请您来给军迷朋友们先解读一下其中的原因。

  瓜伊多是一个80后,今年只有35岁,他步入委内瑞拉的政坛时间并不长,他的背景很有意思,他的本科是在委内瑞拉的国内完成的,硕士研究生的阶段是在美国完成的。也就是说他的教育背景有着很深的美国烙印。他从美国回来以后,开始对政治感兴趣,他所参加的政党叫中间立场的政党,这个政党成立以后,他就代表这个政党参选。当上议会主席以后,在前几天突然宣布马杜罗的当选是无效的,因为他认为在选举过程当中出现了舞弊。该国的最高法院裁定其实瓜伊多才是非法的,因为他在选举过程当中,通过种种见不得光的手段,使自己成为国会议长,也叫国会主席,担任主席以后,立刻策动了各种各样的针对马杜罗的示威游行,在外力美国的支持之下,不断地掀起浪潮,煽动大量的反对马杜罗的民众上街游行示威,造成了国内局势的混乱。在这种背景下,委内瑞拉的军警宪政部门必然会采取行动,必然会对他们进行打压,这样就会出现一定的伤亡,伤亡出现以后,马杜罗和瓜伊多两人相互指责,但是不管怎么说,瓜伊多他没有任何资格来宣布自己是临时总统。

  因为马杜罗是委内瑞拉的老百姓通过一张张的选票选出来的。尽管他的优势不是再像以前那样成压倒性,但是他好歹是老百姓选出来的。而瓜伊多在外力的支持之下,自称为临时总统,并且宣称马杜罗是非法的,这种做法可以说是颠倒黑白,这也是外力干涉他国内政的一个典型的特点。同样的情况让我们感受到,在乌克兰似乎也有着类似的 过程,也就是利用大选做文章,声称大选是不合法的,是存在舞弊的,然后自称为一个领导人来挑起针对合法政府的这种抗争和示威,导致国内一盘散沙无法控制,最终让外力来重新搅局。类似的情况我们在利比亚、乌克兰都能够看到,非常类似。这一次关于瓜伊多所宣称的临时总统的做法完完全全是站不住脚的,是没有任何宪法依据的。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委内瑞拉这个自行宣布成为临时总统的人马上就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加拿大还有拉美多个国家的承认,从这点来看这些国家是不是早就有所准备,或者说这起事件和闹剧就是这些国家一手策划的呢?

  我们都知道马杜罗是委内瑞拉通过大选成为的总统,他在去年5月份成为总统之后就遭到了美国及拉美一些国家的反对,以及委内瑞拉内部反对派人士的反对,所以说马杜罗自从去年5月份当上总统之后就像处于火山上一样,不断的有各种力量来反对他就任总统,加之他当上总统之后,推出的经济政策并没有使委内瑞拉国内的经济形势得到向好的方面发展,并且还出现了恶化的发展趋势。

  另外在外交上他也没有安抚美洲的国家,导致他在外交上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形势,在他在当上总统之后,可以说美国和拉美集团,比如美洲国家联盟以及利马集团等等这样一些国际性的集团都反对马杜罗。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国内经济形势恶化,外交形势不看好,再加上有一些国家的策动以及国内反对派力量的策动,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形式,委内瑞拉的议长宣布成为临时总统之后,这样一来就呼应了拉丁美洲以及美国政治需求,所以说议长宣布成为临时总统之后,就得到了美国以及拉美一些国家的承认,但是即便这样一个承认,可能也改变不了目前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大选出来的总统的合法地位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