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江苏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

2019年01月25日 15:05:20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ab4e8b831895834bb5d79 17294781 2019-01-25 15:05:20 /a/20190125/5c4ab4e8b831895834bb5d79.shtml

  今天(1月25日)上午,江苏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现场,20位特约监察员正式接过聘书,并郑重地在履职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20位特约监察员中,既有来自高校的教师,也有来自厅局的处室负责人,还有来自法律、金融、媒体、企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今天起,他们有了一个新身份“特约监察员”。

  江苏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辉(女)、刘志权、孙国祥、张玉成(女)、张坚、张桂珍(女)、陈仁寿、陈庆琳(女)、邵红宁(女)、郝春蕾(女)、钟雨、钱小平、徐茂、唐双辰(女)、唐琳(女)、程乃胜、程大林(女)、臧翔、薛刚、戴明忠。

  省监委工作人员介绍,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省监委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担负着更加光荣重大的历史使命,也经受着更大的考验,迫切需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的监督。特约监察员一方面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监察权强化监督约束;另一方面,能够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从第三者视角弥补纪检监察机关的认知盲区,做好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

  特约监察员、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说:“接到聘书的那一刻便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后续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听取、收集、整理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反腐败斗争面临的难点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光发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