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叙利亚连续两天进行空袭,攻与防之间有何看点|军情观察

2019年01月24日 17:12:11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9815bf3ca624aaaafdd2b 17283803 2019-01-24 17:12:11 /a/20190124/5c49815bf3ca624aaaafdd2b.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月24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以色列对叙利亚连续两天进行空袭,攻与防之间有何看点?】、【叙利亚终于表示将对以色列的空袭进行对等报复,叙以会因此彻底开打吗?】。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破坏了大马士革国际机场的部分基础设施

  【背景介绍】21号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进行空袭后,以色列22号派出了更大规模的战斗机群对叙利亚进行空袭,除了打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多个军事基地以外,还摧毁了叙利亚的几处防空火力点,叙利亚军方使出了浑身解数击落了几十枚来袭导弹,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密集的火力损失惨重,连续两天的攻与防有何看点,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是否还将持续,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连续第二天叙利亚又遭到以色列的空袭了,21号的空袭从结果上来看以军并没有取得多少战果,所以22号空袭规模空前的强大,以军不光出动的战机数量多,而且发射的导弹数量也上升了一个数量级,我们首先从进攻的角度来看的话,以军连续两天的空袭有何看点呢?说说您的看法。

  对于以色列这次对叙利亚两天的空袭行动,我们抛开作战行动的正义性质不谈,单从战术层面讲,我个人觉得以色列的空袭行动还是可圈可点的,堪称现代空袭作战的一个典范。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和以往我们所见到的非对称空袭不一样,此次以色列空袭面对的是一个拥有了六套S300防空系统以及多套铠甲S1防空导弹等防空系统且具有一定防空反导能力的叙利亚。而且叙利亚境内还有俄罗斯部署的S400来协防,可以说它是一场利矛对坚盾的对决,难度是相当大的。但是以色列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果。对比叙利亚刚刚装备S300之初,以色列空军在叙利亚上空折戟沉沙的场面,这一次可以说是大获全胜,不仅炸毁了叙利亚的S1防空导弹阵地,轰炸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基地,炸毁了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周边的基础设施。

  这场空袭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战果,和以色列出色的战法应该有很大的关系。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我觉得以色列空军采取了先弱后强、循序渐进、诱敌在前饱和攻击的办法,从而有效地突破了叙利亚比较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21号我们看到以色列空军并没有派出太多的战机,发射的导弹也不多,这只是一种试探性的攻击。叙利亚防空系统可以说马力全开,它击毁了30多枚来袭的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但是他们却忘了它们暴露了自己防空导弹阵地的位置,这就使得以色列在第二天的进攻中找到了突破叙利亚防空系统的有效方法,他们一方面使用反辐射导弹摧毁被发现的防空导弹阵地,另一方面采用饱和攻击的方法使叙利亚有限的防空力量应接不暇难以承受,最终达到了目前的效果。


叙利亚摧毁以方30余枚导弹

  【背景介绍】面对近日以色列接连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的空袭,叙利亚终于忍不住了,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22号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能阻止以色列的侵略,叙利亚将向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机场发动对等打击。尤其他还强调,叙利亚政府将收复所有领土,包括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这次叙利亚方面是通过常驻联合国代表对外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能阻止以色列的侵略,叙利亚将发起对等打击,为什么叙利亚遭到欺负首先想到的是联合国安理会,您认为叙利亚所说的发起对等报复是真的会报复呢还是也就是发泄一下不满仅此而已?

  叙利亚为什么要去寻求联合国的帮助呢? 因为以色列进入了其他国家的境内实施军事行动,是违反联合国宪章,违反所有的国际法,只要是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战机进入其他国家境内,本身就侵犯了他国的领空和主权,所以从这一点来说以色列是违法的,叙利亚请求联合国来出面主持公道,因为联合国是二战以后成立的一个国际性的机构,它是公正客观和中立的,由联合国出面,显然更有说服力

  第二,在目前的这场国际博弈当中,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站在一起拉偏架,所以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来说根本就不可靠,他们只是出于自己的一己私利在采取行动。对叙利亚来说,这些国家是指望不上的,他们根本就不公正的,在他们的眼里话语权是他们所有,因此他们想怎么说就这么说。在叙利亚看来,唯有通过联合国出面进行处理这件事情。

  第三,叙利亚作为一个弱小的国家,特别是饱受战乱7、8年的时间,对它来说没有更多的资源,唯一可以依靠的也只有联合国,所以叙利亚请求联合国出面是有道理的。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也处于一种激烈的博弈当中,如果请求俄罗斯出面,首先俄罗斯本身是叙利亚的盟友,在人们看来有失公允,其次是俄罗斯本身也处于西方国家的打压之中,所以也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请联合国出面。

  对于第二个大的问题叙利亚是不是说着玩的?如果在几年之前,我认为可能是说着玩的,因为在几年之前,叙利亚主要的斗争焦点是收复失土,统一国家,而现在只剩下的伊德利卜省,其他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被收复,极端势力伊斯兰国已经成建制地被打垮,它可以腾出手来跟以色列进行叫板,所以叙利亚要发起对等报复这样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当然这不是主要的选择,除非逼迫叙利亚不得已而采取行动,因为目前它仍然面临着伊德利卜省这一块地方的收付的问题,仍然面临着重建国家的问题,它的焦点还不在于跟以色列对抗上。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