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小时2000公里 记者全程直击19名孩子千里返乡路!

2019年01月23日 15:31:4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8181df3ca624aaaafd7a5 17270018 2019-01-23 15:31:40 /a/20190123/5c48181df3ca624aaaafd7a5.shtml

  2019年春运大幕已拉开,久别家乡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路。今天(1月23日),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从南通出发,陪同19名甘肃孩子一起踏上千里返乡路!

  和19名甘肃康乐娃一起回

南通站猪猪玩快闪 温暖西部学子回家路

  中午11点54分,D5524次列车从南通站驶出。在南通前往泰州的列车上,有19位特殊的旅客,他们都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康乐县,目前就读于南通市虹桥二中。从这一刻起,孩子们正式踏上回家的旅程。

  今年14岁的包海卫告诉记者,来南通读书三年,现在初三了,每年春节回家的时候,心情都特别开心激动,满心都是对爸爸妈妈的思念。12岁的葸治庭刚上初一,“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晚上偷偷在被子里哭过,现在好多了,回到家最想告诉爸爸妈妈,我在江苏学习生活都很好,你们不用担心了。”

  从1999年学生书信结对帮扶,到2005年第一名甘肃康乐贫困学子前来南通虹桥二中上学,这20年间,已经有70多名来自康乐的孩子来到了南通求学。每年寒暑假,老师都会一路护送孩子们回甘肃。

  这次,13岁的罗海东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带回家,是一张励志奖荣誉证书。“虽然还不是学霸,但是进步比较明显,觉得这个是献给爸爸妈妈最好的礼物。”罗海东说。

  欢声笑语惊喜不断 温暖回家路

  这19名学子,最大的14岁,最小的12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客运段的工作人员,特别在列车上为他们准备了惊喜。诗歌朗诵、器乐合奏、分享新年愿望,孩子们的回乡路充满了欢声笑语。

  南京客运段列车长高悦表示:“毕竟求学之路非常艰苦,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他们的旅途中,给提供一种像家的温暖。让他们知道在外面出行的时候,虽然父母不在,但还有别人在惦记着他们。”

  下午一点,列车从南通站到达了泰州站,孩子们将在这里中转一辆列车到兰州,然后还要乘坐大巴等交通工具,最终大约要历时36小时,辗转近2000公里,才能回到他们的家。记者也将一路陪同孩子们到甘肃,护送他们平安到家,记录下全家团聚的温暖时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