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有书相伴 镇江为返乡旅客免费送上一本好书(视频)

2019年01月22日 15:44:47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6c91db831895834bb4e34 17257332 2019-01-22 15:44:47 /a/20190122/5c46c91db831895834bb4e34.shtml

  回家路上,有一本好书相伴。今天(1月22日)下午,镇江市“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文化惠民活动在镇江站南广场、镇江南站以及镇江汽车客运站举行。来往的旅客不仅可以免费获得一本图书,还能拿到书法家现场写下的福字。

  工作人员正在送书

  本次活动共计送出《习近平讲故事》《改革大道行思录》《中国价值》《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等数十种近5000册图书,涵盖哲学、政治、法律、经济、文化等众多类别。在镇江站南广场,旅客谢先生拿了一本《历史文化名城镇江》,坐在位子上开始阅读:“之前只知道镇江有三怪,现在书里的东西比三怪多。这让我们了解镇江,让镇江走向全国,很有意义。”

  旅客们纷纷看起书来

  像谢先生这样拿着书阅读的旅客,现场还有很多。旅客王先生说,看手机不如看本书:“这个活动很好。读书比天天看手机好。”   看书的人多了,玩手机的人少了

  活动现场,曹秉峰、丁超等10多位镇江市书法家挥毫泼墨,用不同的书体写了1200个“福”字,为旅客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镇江市文广新局局长周文娟介绍,这是镇江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文化惠民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今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启动仪式:“全市有2000场以上的各种活动,朗诵比赛、诗词大赛、宁镇扬地区互相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等,每年的活动都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一起来热爱读书,让读书引导我们的生活,让阅读使我们的人生更美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