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2019春运启幕 江苏各站全力打造温馨旅途

2019年01月21日 16:33:03 | 作者:王文欢 钱飞 钱一鸣 彭迪帆 孙昕 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8397b831895834bb49cc 17245678 2019-01-21 16:33:03 /a/20190121/5c458397b831895834bb49cc.shtml

  今天(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在旅客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回家的旅途时,江苏的各车站也做好了充足准备:提前亮起温暖灯光的候车室、忙碌在大厅的红马甲志愿者、以及各车站的送温暖活动,这一切都伴随着汽车的鸣笛和火车的律动,护送每位旅客,便捷而温馨的起航。

  天冷不用怕!徐州东站进站时间提前一小时 

  早上5点,徐州东站候车室的灯光已经亮起,新增的检票闸门和安检通道已经有服务人员在工作。原来,由徐州东始发的列车在6点到9点就有16趟,为了让提前到站的旅客不在站外等候, 在2019年春运期间,徐州东站将进站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铁路徐州站徐州东站总支书记韩召阳告诉记者:“我们原来进站口的营业时间是6点,在春运期间高峰日提前到5点就开放,让旅客到了站区以后可以直接进到候车室,因为冬天的天气比较冷,也是为了缓解后续的始发车的客流会出现拥挤的情况。”

  到车站不方便?爱心车队接送盲人旅客

  为了让旅客返乡更方便,早上8:40分,南京一家出租车的爱心车队将盲人旅客送到南京汽车客运南站换乘大巴,这也代表着今年春运期间的交通爱心联盟启动。在盲人旅客抵达车站后,由客运站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他们进站上车。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陈炯说:“因为我们这边可能上上下下楼梯比较多,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也能经常接触到盲人旅客。前年开始,我们给这部分旅客提供了一个定制的服务,把我们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们,在今后的出行当中只要他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就会尽我们的能力去给他们提供方便。”

  “情满旅途” “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早晨9:20分,2019年江苏省暨南京市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北广场举行。据了解,“南京综合交通枢纽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包括铁路民航、公路客运、地铁轨道、公交出租等行业,现场还提供 “一站式”志愿服务,送姜茶、写春联、推拿按摩、测量血压……南京雨薇青年公益服务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吴亿达介绍,全新升级的南京南站“爱心小屋”也正在运行。

  9点30分,南京始发首趟春运临客k5810从南京站开出,拉开了2019春运大幕。搭乘这趟列车的马大哥和同村几个老乡一起在南京打工,本以为抢票会很难,没想到一行五人都买到了回安徽宿州的票。马大哥表示,坐火车能直接到家,而且路上很舒服,可以在车上和老婆孩子视频。

  为保障旅客出行,铁路苏州站在现开行列车924趟的基础上,于春运期间增开临客164趟,同时在苏州火车站北一楼、北二楼进站口增设了16台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闸机,加快进站速度。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直是各车站的一大亮点。在镇江火车站的志愿者中,印度留学生阿杰特别显眼。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江苏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听朋友说有这样的活动就过来了:“帮助他们提行李,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还准备一些福字、春联,可以帮助分发。”

  没到家就感受到年味!车站送你书法家写的“福”字

  来自河南商丘的丁乘彬一大早就和老乡赶到镇江站,在等车的间隙里拿到了书法家现场写好的福字。他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乡在工地上做木工,这会儿工地已经停工,工资也发到银行卡里了,正好赶早回家过年:“常年在外打工,回家肯定激动。这个福字不错啊,让我还没到家就有了在家过年的感觉。”

  孩子坐飞机无人陪伴?机场负责“送到”家长手中

  春运期间,航空出行需求旺盛,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预计在春运40天里,将有各类航班起降约26000架次,同比增长9%;进出港旅客预计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质控科科长陶镭介绍,今年机场还特意安排了专人全程保障5到12周岁的无成人陪伴、单独乘机的孩子的出行安全。在高峰期,一周能达到四百名左右无陪儿童的候机陪伴,而这一陪伴直到将儿童交到对方家长手上为止。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钱飞 钱一鸣 彭迪帆 孙昕 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