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话】30岁生日这天,我在会场“堵”市长

2019年01月21日 16:11:18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7e62f3ca624aaaafcf93 17245170 2019-01-21 16:11:18 /a/20190121/5c457e62f3ca624aaaafcf93.shtml

  2019年江苏省两会开幕时,我29岁。闭幕时,我已经“三十而立”。2019年1月15日,省人大会议开幕的第二天,是我的30岁生日。
       我完全没有想到,30岁的第一天,我会在省两会的现场“堵”人。

  此次两会,压在我身上的重头戏是《两会微访谈·交通工程篇》。作为一名交通记者,交通行业我很熟悉。不过,这一次的访谈,从邀请嘉宾到台本撰写、到后期成稿、图文直播,全部由我一人承担,同事戏称:这是你30岁到来前面临的最大考验。

  好在平时与条口单位积累的人脉,邀请嘉宾的过程非常顺利,江苏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东和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缪玉玲将作客我们的直播,这两位可以说是我省交通领域的重磅人物,能来跟我一起做节目,我也感觉非常荣幸。台本的撰写对于我来说难度也不是特别大,围绕江苏交通如何“补短板”、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个话题入手,台本也顺利出炉。

  江苏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东(右一)和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缪玉玲(右二)

  由于两位嘉宾一位是政协委员、一位是人大代表,访谈地点是位于河西的国际青年会议中心,让代表委员请假来上访谈节目我始终觉得不妥,因此,时间的选择让我想破了头。最终,时间定在了14号人大开幕当天中午,代表委员上午在江苏大剧院参加全体会议,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完成这个访谈。跟嘉宾沟通后,他们也十分赞成。

  中午12点,大考开始。虽然以前经常面对视频直播的手机镜头,出镜经验还算丰富。但坐上主播台,我还是正襟危坐,小心翼翼。两名嘉宾反倒比我有经验许多的样子,状态十分自然,无形中释放了我很多的压力。20分钟的录制很快结束,我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

  翻录音、剪辑、写稿,忙活到晚上10点才将视频和文字推出。这么晚,我想当天估计没什么流量了。没想到,第二天领导通报,微访谈得到了网信办的全网转发和表扬,点击率很快就破了10万! 

  为了突出融合发展,此次两会,江苏新闻广播也承担了视频拍摄的任务。其中,以拍摄各地市区县主政官为采访对象的时政品牌栏目《荔枝问政》也迅速布置了下来。其中,海门市市长郭晓敏正好是我采访过的对象。刚刚结束视频访谈的我说干就干。由于前一次采访时间紧张,并没有与郭市长互换联系方式,我决定直接去“堵”她。在南通团全团会议开始前,我再一次凭借着“脸熟”征求到了她的同意,拍摄到了视频。

  海门市市长郭晓敏接受采访

  进台三年以来,我一直还把自己当做新人来看待。但步入30岁,意味着更多责任和担当。我也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和积极的姿态,迎接人生的新阶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