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雅思成绩 未来你也许不用考那么多试了

2019年01月16日 16:23:11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e94fb831895834bb2f76 17187376 2019-01-16 16:23:11 /a/20190116/5c3ee94fb831895834bb2f76.shtml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由教育部发布的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昨天,这个英语能力衡量标准正式和雅思、普思对接,成绩可以做相应转换,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和雅思、普思对接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并不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而是在2018年推出的一个全新的衡量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它分为九个等级,主要考查学习者的听力、阅读、口语、写作四项技能。它可以作为一个标尺,对接雅思、托福、四六级考试等各种考试体系,并做相互转换。这一次,它首先实现了跟雅思、普思的对接。

  目前,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还没有和国内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接,未来如果实现的话,对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或将提出更高要求。新东方南京学校雅思项目主管洪喆表示,目前四六级是一个综合的语言评价,只有过和不通过,如果对接的话,在将来非常有可能四六级的考试会进行四项语言能力,听说读写的测试,得出四项分数之后,通过这项表来推算出学生的雅思成绩,口语跟写作的部分可能会占有更重要的比重。

  如果未来国内英语考试体系和国际全面接轨成功的话,一大利好是,学生们不用再疲于各类考试了,有其中的一两项考试成绩,也许就可以在留学、就职等方面畅通无阻了。一方面是国内的语言成绩可能在将来会受到国外大学的认可,另外一方面,像国外的语言能力考试,就可以在中国受到更广泛的认可了,比如说像公务员的考试,像一些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任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