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北京,苏州交响乐团与《鲁迅》相遇了

2019年01月16日 15:42:54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dec1b831895834bb2eb9 17186609 2019-01-16 15:42:54 /a/20190116/5c3edec1b831895834bb2eb9.shtml

  《社戏》、《闰土》、《阿Q》、《祥林嫂》、《野草》、《铸剑》、《朝花夕拾》、《两地书》、《魂》……熟悉的原文选段,熟悉的情绪,从朗诵、歌唱和乐符中表达出来。作为世界首部以鲁迅为主题的大型原创交响乐,1月15号晚在国家大剧院,苏州交响乐团再次演绎激越磅礴的鲁迅精神。

  此次交响音乐会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北京音乐会其中的一场,所选取的作品为 叶小纲第五交响乐《鲁迅》。

  该部原创交响乐由鲁迅长孙周令飞担任策划,陈钦智担任文学顾问,作品的所有立意均取自鲁迅原作,歌词均选自鲁迅作品原文。而对于年轻的苏交来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与《鲁迅》相遇了,就在去年4月28日,受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邀请,苏州交响乐团也曾带深圳的观众认识“世界的鲁迅”。

  今年春节期间,乐团将受邀前往美国联合国总部进行演出,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