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苏州昆山城管执法用上人工智能

2019年01月16日 15:50:57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e20db831895834bb2eed 17186734 2019-01-16 15:50:57 /a/20190116/5c3ee20db831895834bb2eed.shtml

  说起人工智能,大家可能会想起各种黑科技电子设备,不过,最近苏州昆山城管却采用了一种人工智能手段,进行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一辆违规停放的电瓶车在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得到处理。

  在昆山一个手机卖场门口,一位中年男子把电瓶车停在了店门口后,仅仅一分钟,远在数公里之外的城管队员就得到了消息。

  中年男子因违规停放被处现场罚款20元,从违法行为发生到处理,前后只相隔了6、7分钟,让执法人员行动如此迅速和精准的背后功臣,就是这台全国首创的智能视频分析平台。

  依据大数据算法,绿色的方框是动态热点,蓝色的方框是禁止违规停车的区域,一旦系统发现违规停车或违规摆摊,就会在第一时间拍照上报给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表示,之前城市出现的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等往往因为取证难而导致执法难,有了这个人工智能的视频分析系统后,取证再也不是问题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