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被“遗弃” 警民联手救助放生

2019年01月14日 15:53:21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c3fe3b831895834bb2256 17159708 2019-01-14 15:53:21 /a/20190114/5c3c3fe3b831895834bb2256.shtml

  前两天,泗洪一位居民在小区里捡到一只老鹰,腿上还拴着牛筋绳子。难道这是别人饲养的宠物吗?当得知鹰是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市民立即联系了派出所。

  报警市民王先生说,这只老鹰是他下班途中捡到的,出于好心就将它带回家中饲养,但是它不吃任何食物和水。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王先生爱心救助老鹰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将老鹰带回了派出所。

  在对它进行初步检查后,发现老鹰没有特别明显的外伤,两个爪子被一根约2米的特殊牛筋绳子拴着,严重影响它的飞行。

  民警买来新鲜的猪肉喂养,但是它仍然不吃,于是民警就联系了林业部门。经林业部门初步鉴定为苍鹰,并对苍鹰进行了检查,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让它回归自然。

  昨天,泗洪林业部门将这只野生苍鹰放生。

  据了解,苍鹰俗名大鹰,主要捕食鸽子等鸟类和野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林业推广中心主任霍建军还介绍说,这个拴住苍鹰的绳子是一根特制的牛筋绳,可能因为苍鹰难以被完全驯化,所以导致它被遗弃,民警也会根据相关线索进一步侦查办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陈一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