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选甜还是咸?鸡鸣寺免费施粥 等你来接福

2019年01月13日 11:37:44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ab242b831895834bb1ce2 17144324 2019-01-13 11:37:44 /a/20190113/5c3ab242b831895834bb1ce2.shtml

  今天(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腊八节,鸡鸣寺举行腊八奉粥活动。无论是排队的市民,还是参与的义工,现场“95后”可以称得上是主角。

  清晨六点,鸡鸣寺后山素菜馆前,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领取一碗“福气满满”的腊八粥。长队中,有着不少“95后”,甚至是“00后”结伴前来。

  “95后”谢颖来自黑龙江,一个人在南京生活。今天她起了个早,来到现场,提前感受南京的浓浓年味儿。谢颖告诉记者,她六点钟起床,半个小时到鸡鸣寺,排队大概十几分钟,就领取到一碗咸味腊八粥。

  今年大一的学生王茹是一名“00后”。王茹和她的同学们,特意从江宁大学城赶来,领取一碗甜味腊八粥。她们乘坐第一班地铁,总算在七点左右来到了现场。王茹称,“95后”们参与这样的传统习俗活动,并不奇怪,“00后”也会自嘲“日常迷信”,但打趣的背后还是对传统习俗和文化的眷恋。

  在现场进行分发的义工当中,也有着不少“95后”的身影。“95后”李凌波是一名护士,今年早早地参与到奉粥活动中来。李凌波和同事三点就来到现场,忙到早晨还没有喝上一口热粥,为的就是让市民有序顺畅地领到暖心的腊八粥。

  记者在现场看到,腊八粥分为咸、甜两种,每份腊八粥还有精美环保的打包盒。鸡鸣寺工作人员合明告诉记者,鸡鸣寺每年都要熬上上百锅,今年的腊八粥咸甜分别有核桃、松子、龙眼等十种配料,寓意“十全十美”。合明说,从今天凌晨1点钟就开始熬了,通宵在熬,厨房都没有停火过,五六个大锅一直在连续熬煮。之前计划准备15000份,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不止这个数。希望每个到场的人,都能送上一份祝福。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