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物流运假酒 购买年货要当心

2019年01月12日 15:27:2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996d1b831895834bb1921 17137184 2019-01-12 15:27:26 /a/20190112/5c3996d1b831895834bb1921.shtml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人开始提前置办年货,烟酒等商品也开始热销起来。一些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利用这个时节制假售假。由于担心被查,他们竟然想出歪招。

  1月9日上午,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内某钢材市场有疑似运送假酒的车辆出入,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在一辆中途停在市场内卸货的车上,发现了一些可疑的纸箱。这些全新的纸箱外面虽然都写着塑料制品,但里面其实装的都是假酒。有近五十箱的五粮液、五粮春系列的假酒,总案值靠近十万元。

  执法人员了解到,为了躲避检查,掩人耳目,不法分子在物流单子上填写的内容比较简单含糊,只填写了目的地大丰,收件人和寄件人都含糊其词,货物也没有标明具体的内容,只填写了数量。经过鉴定,这批白酒都是假冒的高档白酒,目前,这批假酒已经被执法人员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年货的时候要索要票证,防止上当受骗,如果发现假货或者购买到劣质产品时,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他们会依法处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