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为何将坦克长期部署到海拔3600米的雪山上|军情观察

2019年01月11日 14:35:11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8390af3ca624aaaafa338 17124764 2019-01-11 14:35:11 /a/20190111/5c38390af3ca624aaaafa338.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月11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巴基斯坦为何将坦克长期部署到海拔3600米的雪山上】、【曾经带领阿拉伯国家围剿以色列的埃及和以色列联合反恐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部署在布雷克-穆罕默德-坎道山口的69-IIMP主战坦克,一侧标牌显示海拔12000英尺(来源:新浪网)

  【背景介绍】最近巴基斯坦媒体公布了一组照片,这组照片显示在海拔3600多米的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线上,一辆69式坦克正在白雪皑皑的山脊上巡逻,巴基斯坦媒体自己称将坦克部署在这样的一个高点上创下了一个纪录。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看起来很小,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克什米尔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始终处于战争状态,可是巴基斯坦媒体这次公布的照片却显示的是巴基斯坦部署在与阿富汗交界的边境线雪山之上坦克的照片,这是什么原因呢?背后想要告诉外界的是什么样的信息呢?请您给我们解读一下。

  这次巴基斯坦陆军的一辆692NT主战坦克,它开到了海拔3000多米的布雷克-穆罕默德-坎道山口, 把一辆坦克开到3000多米海拔的一个高度,一方面它表明了这款坦克是咱们中国生产的,它的性能是非常优越的,质量是成熟可靠的,也就是说中国的坦克它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让同行们都感到钦佩。我们对比下这个692NT主战坦克与其他类似的坦克,像美国的M1A1、M1A2主战坦克,它是以燃气轮机为动力的,燃气轮机它对空气的消耗量是比较大的,质量要求也很高。而我们69式坦克它是柴油机,以柴油机作为动力有一个好处就是它对空气的质量要求不是特别高,在高海拔缺氧的环境下,它仍然能够正常的运行,不会出现任何障碍。

  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巴基斯坦主动展示这样的图片还有一层含义,就是做给印度看,告诉印度我的战斗能力要比你强,尤其是在高寒地区,在高海拔地区,我依然拥有强大的步兵作战能力,像这种69式升级版的坦克,我能够运用自如,这是它要展示的第二个。

  第三个信号就是说要告诉印度,中国是我的盟友。我与你印度在高海拔地区的对峙,能够确保首先领先印度一步。所以我想这是巴基斯坦方面要向外界所传递的信号。


资料图:埃及总统塞西

  【背景介绍】埃及总统塞西近日对媒体公开承认,埃及正在和以色列密切合作,在西奈半岛打击恐怖组织,他的这个公开表态在埃及国内引发了极大的争议,曾经埃及带领着阿拉伯国家围剿以色列,到现如今虽然埃及是以色列仅有的两个在中东地区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但是埃及以结盟的方式在曾经被以色列占领的西奈半岛反恐的消息被证实,还是引起了埃及国内和阿拉伯世界其他国家的关注。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埃及作为以色列在中东地区仅有的两个建交国家之一,是什么原因让埃及对曾经占领了自己领土西奈半岛20多年的以色列现在变得如此亲密呢?


埃及和以色列两国由敌变友,这种变化关系再次印证了国际关系上那句著名的名言,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埃及和以色列能走进由敌变友,完全是利益使然。 从以色列方面考虑,和埃及化敌为友对他来说有三个好处:

  首先可以解除以色列南部面临的威胁,从而避免今后和阿拉伯人多面作战的不利境地。

  其次起到了分化瓦解阿拉伯阵营,为海湾国家与以色列化敌为友做出了一个有效的示范。现在实际上继埃及之后,像沙特等海湾国家和以色列关系也在发生明显的变化。

  第三就是联合埃及加强反恐,可以以反恐为名更好的打击哈马斯。由于哈马斯的极端行为,埃及对跃进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也采取了打击的措施,所以以色列就利用与埃及的合作来共同打击哈马斯。

  从埃及的角度来讲,埃及得到好处也是比较明显的。首先与以色列化敌为友,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收回了被以色列长期占据了20多年的西奈半岛,这也成为埃及当局说服有着强烈反以倾向民众的一个很好理由。

  其次就是埃及也由此从以色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埃以和解之后,以色列就成为了埃及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去年的2月份埃以之间还签署了一份价值达到150亿美元为期十年的天然气进口协议。随着埃及越来越多的关注它的国内事务和政局的稳定,埃以之间的经济合作必将会进一步加强。

  第三个方面就是埃及和以色列走进还能获得不错的政治利益。当前埃及更关注的并不是它的穆斯林兄弟的命运,而是能否对其国内的动荡起到抑制作用,来支持其现政府的这种状态。以色列显然就是它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和以色列走进也符合美国的要求,有了美国的支持,埃及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加强和以色列在安全和经济领域的合作,打击极端势力,巩固现政府的统治,来确保埃及国内的政治稳定。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