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空巢”老人家中摔倒 子女离家太远 无奈报警求助

2019年01月10日 18:54:49 | 作者:胡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71c54f3ca624aaaafa06e 17115126 2019-01-10 18:54:49 /a/20190110/5c371c54f3ca624aaaafa06e.shtml

  2019年1月9日19点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巡特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报:南化某小有老人在家中摔倒。

  报警人称,自己年纪也大了,无法把老伴扶起来,儿女又住得远,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苏笑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李老先生见到警察后十分焦急,称自己老伴患有中风,今天不慎从床上摔到地上,自己想去搀扶,但由于年纪大加上做过胃部手术,弄不动。

  “儿女也都住的远,一时半会回不来,实在没办法才找你们过来帮忙的。”

  民警发现李老先生的老伴正坐在地上,询问其是否需要送医治疗,老太太称自己只是从床上掉下来无法动弹,身体并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只要回到床上就好。

  民警了担心弄疼老太太,小心翼翼地把老太太抬到床上安置好。老太太感动得流泪,不时情拿起旁边的枕巾擦拭。

  老人说儿子女儿都有工作,自己不能拖累他们。再说也给他们请了,可是保姆没干一个月跑了,已经换了好几个了,真的没办法。

  民警提醒:无论工作多忙,希望子女的能多抽出时间陪伴家里的老人,尤其是对于年龄大身体不好的老人尽量不要单独居住,要给予老人足够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安度晚年。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