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建设“互联网公安局”把“互联网+”推向警务全领域

2019年01月10日 17:22:26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70e61b831895834bb0fe1 17113843 2019-01-10 17:22:26 /a/20190110/5c370e61b831895834bb0fe1.shtml

  1月10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举行“互联网公安局”建设方案暨“泰州公安小程序服务”上线运行仪式新闻发布会。从即日起,泰州市公安局试点上线微信视频报警功能。

  泰州市公安局规划建设的“互联网公安局”是在原有“微警务”、政务服务旗舰店公安专柜及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等建设应用的基础上,按照智慧警务建设的总体部署,通过加强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组织体系,进一步整合网上服务资源、拓展网上服务项目、提升网上实战勤务能力,努力打造网上网下一体化、管理应用集成化、服务实战融合化的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实体化互联网公安局。

  “互联网公安局”规划建设报警服务、政务服务、治安服务、执法办案服务、信息服务、客服访评服务等6大应用版块,和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用户中心、统一电子证照、统一电子签章、统一支付、统一数据交换、统一公共下载等7大支撑系统。各类服务功能,根据门户网站、旗舰店、服务号、小程序、企业号的不同应用特点错位推出,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应用选择和体验。各类应用终端的服务事项将由互联网公安局勤务综合管理后台统一监测、管理和维护。

  此次上线运行的微信视频报警是利用互联网,以视频通话形式向公安机关报警,好处是能直接安抚报警人,震慑违法犯罪嫌疑人,明晰报警人的位置,也便于保存相关证据。微信视频报警的受理范围与110报警服务台一样。群众只要关注“泰州公安微警务”或者微信小程序搜索,即可实现与接警员“面对面”视频报警。

  加强电子签名、电子指纹捺印、远程治安检查、远程询(讯)问等技术难点攻关,加快推出报警受案、治安监管、执法办案等服务应用,将是继推出微信视频报警之后的又一亮点。据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后民警在执法办案中,通过网上远程传输视频、图片等证据资料等即可完成调查取证,具有面对面调查取证同等的证据效率,办案民警将不必再为调查取证来回奔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