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23吨液化气的罐装车侧翻 7小时救援化险为夷!

2019年01月10日 16:29:55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7023db831895834bb0ef8 17112909 2019-01-10 16:29:55 /a/20190110/5c37023db831895834bb0ef8.shtml

  今天(1月10号)凌晨2点左右,一辆满载23吨液化石油气的罐装车,行驶至231省道泰州市姜堰区与兴化市交界地段时,不慎侧翻倒地,所幸未造成液化气泄漏。

  经过事故处理人员7小时的努力,罐体被拖车运走。虽然事发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但是提起事故发生的一刹那,罐装车司机宗师傅仍心有余悸。

  据罐装车司机宗师傅介绍,当时路边上停了一辆小车,突然小车改变了方向,自己为避让小车,又因下雨天看不见后面来的大车,自己一刹车就侧翻了。

  接到报警后,姜堰、兴化两地政府领导、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营救。现场,记者看到在车体相隔50米远的地方,警方拉起警戒线。早上6点多钟,3辆吊重100吨的吊车进入现场。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整个罐体总重量达到40多吨,所以必须用三辆吊车保持平衡同时发力,将罐体平稳地吊升起一个角度,才能扶正。

  旁边4辆消防车正在待命,在封锁区内,几名消防队员手持水枪,不停朝车的罐体喷水。泰州消防支队杭海介绍,为防止在吊装的过程中发热摩擦,要对罐体进行冷却。

  经过20多名救援人员对起吊位置和钢缆的不断调整,9点半左右终于成功将罐体安全扶正并用拖车运走,事故现场随后解除封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