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诗、画!他们用这种方式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2019年01月09日 18:54:42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5cc1df3ca624aaaaf9a86 17101663 2019-01-09 18:54:42 /a/20190109/5c35cc1df3ca624aaaaf9a86.shtml

  为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弘扬淮海战役精神,1月8日晚,由徐州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打造的大型音乐剧《淮海儿女》在徐州市首演。 

  音乐剧《淮海儿女》分为"呼唤"、"支前"、"护粮"、"胜战"四幕,以淮海战役期间刘大爷全家参加支前工作为主线,利用音、舞、诗、画的独特表现形式,反映了百万淮海儿女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

  从1948年11月6日到1949年1月10日,在66天的淮海决战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援下,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奠定了解放全中国的基础。此次徐州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演职人员用音乐剧的形式来体现淮海战役的红色主题,这对徐州来说还是第一次。

  观众纷纷表示,这部音乐剧既有非常优美抒情的生活画面,又不失悲壮感人的支前场面,二者融合,有着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演员们用歌舞的形式很好地弘扬了淮海战役精神,令人备受鼓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