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注意了!出现这些情况,将不能再申请A、B类型驾驶证

2019年01月08日 18:57:30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481dab831895834bb0130 17087746 2019-01-08 18:57:30 /a/20190108/5c3481dab831895834bb0130.shtml

  今天(1月8日)张先生向荔枝新闻求助称,自己五年前因醉驾驾照被吊销过。最近想重新考B2类型的驾驶证,但被当地交管部门告知,因为之前的醉驾,自己不可以再申领B2驾驶证。

  潘先生也遇到了相似的情况,他目前已有C类型驾驶证,但因十年前有过交通事故,自己通过了考试,却升不了B类型驾驶证。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曾策力表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有三种类型之一的,不得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

  情形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

  情形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无论是否发生事故,以后都不能申请A、B证;

  情形三: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有上述三种情形的,就不能申请A、B类型的驾驶证了,但是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领C类型驾驶证。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