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人为何把曼比季地区让给了政府军|军情观察

2019年01月07日 16:03:57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307d3f3ca624aaaaf90d6 17072037 2019-01-07 16:03:57 /a/20190107/5c3307d3f3ca624aaaaf90d6.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月7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被叙利亚各方势力垂涎的曼比季地区为何被库尔德人让给了政府军?】、【2018年末宣布停火的缅甸民族地方武装和政府军又交火了,这是谁造成的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叙利亚军方宣布收复曼比季

  【背景介绍】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计划以后,俄叙联军、土耳其军队、以及土耳其所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盯上了同一个美军撤出的区域那就是幼发拉底河西岸的曼比季,这里目前是库尔德武装的地盘,库尔德武装官方宣布,他们已经将曼比季交给了叙利亚政府军。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这么一个战略要地,对于库尔德武装自己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它们在美军的支持下已经经营了这么长时间,叙利亚政府军更是从内战开始就再也没有进入过这个地区,这次美军撤了,库尔德武装怎么一反过去寸土必争的状态也撤了呢?请您给我们分析一下原因。

  为什么库尔德人这次主动地请叙利亚政府军进来,而不是借这个机会赶快去填补美国人的真空?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这块地方土耳其人一直盯着,美国的撤离就意味着美军对库尔德人武装的支持清零了,也就意味着库尔德人武装可能要和土耳其面对面地较量。这种面对面地较量,对于武器装备各方面都处于劣势的库尔德人武装来说,它是处于下风的,土耳其它的军力是非常强大的。如果打下去,库尔德人武装没有胜算不说,还有可能里子面子全部丢掉。

  第二,库尔德人武装可以借这个机会和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一种交换,库尔德人武装把曼比季给政府军,政府军让库尔德人高度自治,对库尔德人武装来说,这是一箭双雕,给叙利亚政府军做了一个顺水人情,同时把这样烫手的山芋丢给了叙利亚政府军,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情况。库尔德人武装以这样的办法避免受到很大的损伤,同时还能够在未来叙利亚全国统一以后,得到高度自治,这可是多年来库尔德人武装一直想争取的,通过这样的交换,以退为进,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我觉得对库尔德人来说,这是一张好牌。


资料图:缅甸若开邦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冲突 大量民众流离失所

  【背景介绍】201812月底,缅甸民族地方武装果敢同盟军、德昂民族解放军、若开军同时宣布愿意首先停止军事行动,与缅甸政府和军方通过对话解决军事冲突和政治矛盾。而缅甸军方作为回应也宣布停止针对这些民族地方武装的军事行动,然而2019年刚刚过去一个星期不到,若开军就和缅甸军方发生了交火,在四号的时候若开军同时袭击了4处哨所打死了13名警察。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在缅甸的民族地方武装里,果敢、德昂以及若开他们彼此之间的势力范围是否是连在一起的,彼此之间有没有协同配合的关系请您给我们先解读一下。

  目前缅甸的果敢、德昂和若开这三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是缅甸数十支地方武装当中比较强的,而且他们没有加入和平谈判。其中果敢和德昂这两个少数民族武装,它的活动区域是基本连在一起的,他们主要活动在缅甸的北部,而若开民族解放军它主要活跃在缅甸西海岸的若开邦,它与果敢和德昂的民地武装活动区域并不相邻。但是这三支武装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东一西,一南一北,互为呼应的犄角之势,并且组成了同盟关系。不过若开军的活动范并不仅限于若开邦,近年来随着若开军的不断发展,他们已经壮大到1万多人,它的作战领域也扩展到了德昂民地武装的控制区域。三支武装也多次联手作战。2015年若开军就进入了单邦的北部,参与了果敢民地武装的所谓光复之战,从而形成了果敢、德昂、若开三支民地武装结盟作战的局面,因此这三支民地武装被缅甸军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一直被排除在缅甸全国停火协议的代表名单之外。

  这三支民地武装也形成了要打一起打的协同配合机制。前段时间这三支民地武装的代表发表了共同声明,表示愿意首先停止军事行动,与缅甸政府和军方来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若开军此次与缅甸军方的交火事件,实际上也可能暴露了若开军内部对于和谈存在着不同的意见,究竟它的局势会如何发展,我觉得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