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冰糖橙,一首赞美诗、一个举手礼……人们用小行动传递对军人的大感情|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07日 16:03:50 | 作者:涂理军 李义修 张东明 杨忠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2cbfcf3ca624aaaaf8fc2 17072035 2019-01-07 16:03:50 /a/20190107/5c32cbfcf3ca624aaaaf8fc2.shtml


  鱼离不开水,水养育着鱼;水离不开鱼,鱼清洁水中污秽,保护着水。军队和人民的关系,就如鱼和水的关系,军爱民、民拥军,这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的优良传统。

  近日,武警某部七支队组织冬季野营拉练,沿途几组感人的画面再一次诠释了军民鱼水的深情厚谊。

  部队拉练至盛产冰糖橙的永新县,一位老大娘看见在雨水中行军的战士,跑步从家里搬了一筐冰糖橙一个一个往战士手里塞,但战士们都笑着拒绝了。老人家边擦眼泪边说:“这些孩子们真苦啊!”战士们都笑着说:“你们看,老人家说我们真酷啊!”

  部队借用学校教室宿营休整,战士们走进教室时顿时被暖哭了。原来是学生们知道部队要来,在黑板上写下了很多的问候话语。兵哥哥们一下子被戳中了泪点:真是很暖心、很有爱!

  总有一群人,在不经意间感动了我们。一路行来,战士们已记不清有多少双小手向他们敬礼,孩子们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对兵哥哥纯真的喜爱,战士们同样回礼致敬。

  人民念着战士苦,战士不苦只觉酷,人民心中有战士,战士行军添动力。一筐冰糖橙,一首赞美诗、一个举手礼……人们用小行动传递对军人的大感情。

  人民:岁月静好,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

  战士:我们甘愿负重前行,因为有你们默默关爱。

  军队保卫人民,人民热爱军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目标正在实现。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