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专转本”报名啦!这些高校的招生人数增加了

2019年01月07日 15:23:43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2fe68b831895834bafb9a 17071223 2019-01-07 15:23:43 /a/20190107/5c32fe68b831895834bafb9a.shtml

  2019年江苏省“专转本”报名和志愿填报的时间为1月6日至1月9日,今年全省招生总计划数为15955人,较去年增加300多人。41所本科招生院校中,有36所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专业调整和计划数调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41所院校中唯一的“双一流”高校,该校今年招收800人,比去年增加280人。增加计划较多的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上述专业在2018年的基础上,各增招30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介绍:“从录取分数线来看,2018年我们14个专业中有13个专业排在全省第一,建议考生用A志愿填报。理工科的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文科的金融工程、会计,这些专业都是就业比较好的,当然录取的分数也比较高。”

  招生计划数增加较多的还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该校2019年“专转本”招生总计划数达4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19年“专转本”招生计划表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办主任俞成说:“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和南京大学实行教师和课程的共建、共享,所以我们的学生,接受的都是南京大学的课程和教学思路。”

  变化较大的还有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与去年相比,该校“专转本”计划总人数减少了300人,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两个专业停止招生。此外,自2018年起徐州医科大学停招“专转本”后,护理类、医学类考生的转本计划明显减少;但在今年,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大幅度增加招生计划,这两类考生的转本机会将大大增加。

  “专转本”报名流程(苏天教育提供)

  招生专家提醒,“专转本”由“专业+院校”共同组成一个志愿,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只能作为不同的志愿分别填报。“专转本”考生只可填报与自己所学对口的专业大类。以财务管理专业为例,该专业考生只可报考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工程等隶属财务会计大类的专业,不可报考其它专业。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六每晚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吴红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