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受伤!12306南京出发暂不能“候补购票”

2019年01月06日 18:54:06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1de0db831895834baf92c 17062637 2019-01-06 18:54:06 /a/20190106/5c31de0db831895834baf92c.shtml

  今天(1月6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除夕当天,也就是2月4日的火车票。南京大学生小张春节期间打算到重庆探亲,根据12306的官方通知,节前沪宁杭到四川、重庆地区的列车,在没有车票的情况下,可以提交候补订单,一旦有乘客退票改签,可以实现自动抢票,可是小张在购票时却遇到了问题。

  小张说,点进去没有找到哪里可以预约排队,自己又去查询从上海出发的列车,发现如果从上海去重庆的话就可以候补购票,但从南京就没有。新闻上说沪宁杭这些地区都可以预约排队,为什么从南京出发不行?

  记者查询发现,从上海、杭州和宁波出发的部分列车已经都上线了“候补购票”功能,南京站确实没有。南京为什么不在这个范围之内?记者随即向12306人工客服咨询。

  12306人工客服解释,候补购票服务只选取部分运力紧张的车次,目前收到的上海局候补车次表,确实没有南京站。至于后期南京是否开通,目前还没有收到消息。记者通过查询发现,从上海、杭州、宁波始发到达四川、重庆地区的部分列车,有候补购票功能,同时会经停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如果实在买不到票,旅客可以购买这些始发车次,参与排队候补,从南京上车。

(图源自:中国新闻网)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伴随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市民可以记好5次“捡漏”机会,同时多尝试拨打95105105电话购票,比互联网购票成功几率高出不少,窗口排队的购票方式不建议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巧林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