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的安全岂能儿戏?江苏曝光一批“马虎企业”

2019年01月06日 14:09:4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19b86b831895834baf7b1 17059053 2019-01-06 14:09:49 /a/20190106/5c319b86b831895834baf7b1.shtml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了对100家获证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的监督抽查结果。

  此次,共监督抽查生产单位80家,其中锅炉制造单位30家、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30家、起重机械安装改造维修单位20家。监督抽查情况表明,大部分被抽查单位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要求从事特种设备生产活动。但也有少部分单位在取得许可后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资源条件没有持续保持,质量保证体系运行不正常。

  本次共监督抽查检验检测机构20家,其中综合检验机构及分支机构4家、无损检测机构10家、气瓶检验机构6家。抽查发现,部分气瓶检测机构的检验报告、定期检验合格气瓶一览表、报废气瓶一览表不符合规定要求;作业指导书未根据现行有效的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进行修订;检验用计量器具未及时定(校准);对报废瓶的处理和瓶阀的管理缺少跟踪记录;缺少焚烧温度记录。

  10家无损检测机构中,有个别机构营业执照、核准证书标明地址与实际办公场所地址不一致;存在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兼任检测责任师现象;作业指导书未明确γ射线检测辐射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原始记录修改不规范;工艺规程、操作指导书与有关规定要求不符。

  重点来了:

  (一)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锅炉制造)、江苏苏创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建湖县晨光石化机械有限公司(压力管道元件制造)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违反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行为,责令改正,由所在辖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二)昆山通治机械有限公司、南京扬程起重机有限公司、江苏金三角钢结构有限公司、江苏力王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南通新奥电梯安装有限公司5家起重机械安装改造维修单位资源条件、质保体系运行存在较多问题,责令改正并通报批评。

  南京华都控制阀有限公司(压力管道元件制造)、江苏威特斯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奇力锅炉有限公司、盐城市盛达石化机械有限公司(锅炉制造)4家单位质保体系运行存在较多问题,责令改正并通报批评。

  南京燃博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气瓶检验工作质量存在问题,责令改正并通报批评。

  (三)江苏恒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已停止检测工作未接受监督检查,重新开展工作时须满足核准条件,并由所在辖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确认;无锡市圣元电力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厂房已出租、质保体系人员离职,不再具备相关许可要求的生产条件,责令改正;恢复生产特种设备前须满足许可条件,并告知所在辖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

  (四)靖江市佳佳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溧阳华耀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拟不再从事起重机械安装改造修理工作,由所在辖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督促上述3家单位及时办理相应资格注销手续。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上述责令改正(含需要办理注销手续的)和通报批评的单位,由所在辖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在2019年3月1日前组织实施整改情况现场确认。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要将通报所列单位作为2019年监督检查重点,对存在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将确认情况上报省市场监管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