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富汗的国家宝藏到路德维希的艺术课 2019南京博物院都给你

2019年01月05日 14:33:0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04f6cb831895834baf486 17050601 2019-01-05 14:33:02 /a/20190105/5c304f6cb831895834baf486.shtml

  生肖系列展“富贵猪”拉开了南京博物院2019年全年临时展览大幕之后,今年,南博还将推出“浴火奇珍——来自阿富汗的国家宝藏”、“路德维希的艺术课”等10个临展。记者同时了解到,2018年南京博物院全年观众超过366万,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南京博物院全年拟推出十个重磅临时展览。其中,7月到10月的“浴火奇珍——来自阿富汗的国家宝藏”特别值得期待。展览精选珍贵文物231件(套),以法罗尔丘地、蒂拉丘地等4处考古遗址为线索,融合多个文明的文化元素,向观众展示跨越了4000多年的阿富汗历史风貌。南京博物院副院长刘文涛介绍,“一个是文物好,另一个这批文物很有故事,为避战火离开阿富汗,在世界巡展,体现了世界大家庭对阿富汗珍宝的保护,宣传这样的理念。”

  众多展览中,两个美术展不得不提,一个是“路德维希的艺术课——中国美术馆珍藏作品展”,展品中包括毕加索、拉斐尔、安迪•沃霍尔、基弗等多位欧美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另一个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大家”,选取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林风眠、傅抱石和李可染八位大师的精品力作。

  此外,“内府殿本——清代宫廷的出版事业”将对清代收藏的宫廷刻书作系统介绍和分析,展示众多清代宫廷内府的著名出版物,比如《石渠宝笈》《康熙字典》等。“兄弟•王——从西汉大云山江都王陵到满城中山王陵”将以江都王刘非、中山王刘胜两人的兄弟关系为线索,将血缘、宗亲等关系通过展览的方式进行阐释。

  据统计,2018年南博的参观人数较2017年增加了近10%。刘文涛副院长表示,为了提高观众的观展舒适度,农历新年前南博拟推出微信小程序预约参观,“我们考虑要全员预约、限流,每个人来南博都要预约。先通过一段时间实验分析,最后设定限流人数,希望每个来参观的人都有良好的参观感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