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寒,但射阳这家敬老院里却很温暖……

2019年01月05日 13:50:29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03d50f3ca624aaaaf8b4e 17049819 2019-01-05 13:50:29 /a/20190105/5c303d50f3ca624aaaaf8b4e.shtml

  1月5日,是农历24节气中的小寒节气,预示一年当中最冷的日子来临,而在射阳县海通镇敬老院的食堂里,却是温暖如春,热闹非凡。

  来自射阳县红十字会援手志愿服务队的四十多爱心志愿者,正在这里与老人们唱歌、跳舞、玩游戏,喜迎新年的到来。

  一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从车上将带来的慰问品搬了下来,给每位老人面前摆上瓜子、花生,并给他们戴象征吉祥的大红围巾。

  有的志愿者则给老人掏耳朵、剪指甲,在厨房里,几名志愿者正忙着清洗午餐的食材,为老人们准备丰富的精美菜肴。

  他们还给老人精心准备了舞蹈、唱歌、黄梅戏等节目。

  在互动环节里,志愿者与这些孤寡老人一起玩起了击鼓传花、套圈、过河等游戏,高兴之余,今年已经九十四岁高龄的葛士珍奶奶还上台与志愿者跳起了舞蹈。陈海燕院长告诉记者,这些老人的生活费用都是政府托底的,唯一缺憾的就是没有亲情陪伴,希望志愿者们能经常到敬老院,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表演一些文艺节目,把欢乐送给这些孤寡老人,让他们开心快乐每一天。

  中午十一点,炒肉丝、烧杂烩,下水饺,精美的菜肴端上了桌子。

  看着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爱心人士告诉记者,新年快要到了,他们今天过来给老人送点慰问品,表演文艺节目,陪老人共进午餐,就是要让老人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