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售即秒杀!春运热门线路火爆 南京出发暂不能“候补订单”

2019年01月04日 19:07:12 | 作者:张贺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f3cceb831895834baf278 17043354 2019-01-04 19:07:12 /a/20190104/5c2f3cceb831895834baf278.shtml

  今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农历腊月二十八,也就是2月2日的火车票。随着除夕临近,抢票大战如火如荼,热门线路的票更是达到了"开售即秒杀"的程度。  

  今天(1月4日)上午,记者登录铁路12306的APP发现,农历腊月二十八从南京出发到徐州、郑州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往苏州、杭州方向还有不少余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候补订单”功能,旅客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果有退票、余票,系统将自动为旅客购票。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点站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点站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不过记者体验发现,从南京出发到成都、重庆的列车中,虽然有始发列车,但买票时并没有候补订单服务。

  铁路12306客服人员解释,目前候补购票服务只选取部分运力紧张的车次,南京始发到成都、重庆没有候补订单服务。至于后面是否开通,目前还没收到消息。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进入0元时代

  航空方面,春运机票预订迎来利好消息。海航、大新华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外宣布:自1月5日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以南京往返成都为例,两大一小家庭出行,购买的机票如果在1月5号之后出票,可以少花140元。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预定的1月5日之后出行的机票,但是在1月5日之前已经出了票的机票,这个附加费还是会收的,因为燃油附加费是不退不补的。

  春运高速车流量或创新高 驾车出行提前规划

  高速公路方面,今年春节期间依然实行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019年2月4日0时--2019年2月10日24时。记者从江苏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了解到,近几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每年新增15%左右,春运期间的高速拥堵范围也在逐年扩大。

  江苏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副主任周胜提醒大家,由于不少车辆会从河南、安徽、徐州等方向驶入苏中和苏南方向,届时会导致盐洛高速公路宿迁段、S49新扬高速的宿迁段、淮安段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因此建议广大驾驶员要通过多种途径,关注这些路段通行实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孙浩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