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连考6年 镇江这位53岁老刑警通过“天下第一考”

2019年01月04日 17:11:59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f22c3b831895834baf16f 17041980 2019-01-04 17:11:59 /a/20190104/5c2f22c3b831895834baf16f.shtml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为难度高、通过率低而被称为"天下第一考"。近日,镇江市一名53岁的老刑警连考六年,终于通过了这门考试,同时他也是镇江全市公安系统通过该考试最年长的人。

  这名老刑警名叫戴志明,参加过许多重大案件的侦破。办案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所以在多年的刑侦工作中,他十分重视法律的学习和积累。虽然已经通过了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可戴志明并不满足,在他48岁时决定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为法律的修订,每年几乎都有,所以法律修订了之后,就要求我们坚持学习。

  但要想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至少需要800个小时系统性学习,涉及8大部门法、15门学科。对于工作任务繁重、年过半百的戴志明来说谈何容易,他只能利用所有的点滴时间来学习。

  这一考就是六年,戴志明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自己53岁生日那天,前去申请了法律职业资格授予。戴志明说,他要把所掌握的知识服务于公安办案工作,服务于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才是他学习的最终目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