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高分就别带手机?期末考试要来了,考前复习还有这招!

2019年01月04日 16:59:56 | 作者:黄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f1aacb831895834baf0de 17041827 2019-01-04 16:59:56 /a/20190104/5c2f1aacb831895834baf0de.shtml

  高校考试周来了,过去南京财经大学的图书馆,曾因“堪比春运”的排队场面连续几年成为网络热点。那么,复习迎考的大军是如何争夺图书馆的宝贵位置的?学霸们的超完美复习宝典长啥样?记者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听听大学生们的复习心声。

  在线预约系统解决图书馆占位难问题

  想安安静静地复习迎考,图书馆自然是大学生眼中的复习圣地。上午9点,记者在南财图书馆门口看到,排队的长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夹带书本来去匆匆的学生。南京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告诉记者,她上大一时,图书馆7点开门,她六点多就要起床,等她七点赶来的时候,图书馆外早已排成了长龙。从去年开始,这样的情况就不存在了。

  中午12点过后,图书馆依然有学生自由进出,并未出现座位紧张的情况。原来这些学生都是通过校图书馆在线手机预约系统,提前了解各楼层的空位情况。南京财经大学大二学生说:“可以用微信预约系统预约看有没有位置,有位置你就可以去坐下。”

  记者走进南京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大厅里熙熙攘攘的复习人群,很是壮观,几乎看不到任何空余座位。敬文图书馆有4000多个阅览座位。因为正值复习周,开馆时间也调整为7:30——22:30,这里同样也开通了网上预约座位的服务,有些临时来的学生,只能坐在图书馆门口的沙发上等座。当问到为什么不在寝室内复习的时候,很多学生表示在图书馆内学习,效率会更高。

  南京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孙永琪说,“在图书馆,大家都在努力,你要是玩手机,看别人那么努力也会觉得愧疚。而在寝室,有床又有电脑,会让自己的惰性发作。”

  一周抵一个学期?学霸们不这么认为

  有人孜孜不倦、废寝忘食,最后却还是拿着不上不下的分数,有人三天两头不见踪影,却可以拿到匪夷所思的高成绩。那么,一周的复习真的能抵上一个学期的学习吗? 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陈馨觉得这种认知有失偏颇,太过绝对。她说,特别是语言学科的学习,要是想分好看,就必须平时一直很努力。

  记者发现在三楼背书的多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大一学生 孙永琪正在抓紧最后的几天冲刺,他说自己比较悔恨,平时不注重这些知识点的背诵,都堆到期末,感觉有些背不过来。

  在南京财经大学的自习室里,金融系大三“学霸”陈奕景正抱着专业书不停地做着注释解析,笔记也做了厚厚的一摞。他告诉记者,要想考高分,还是要靠平时积累。“你看到我桌上这么厚的一本书了吗?最后一周再去复习,会来不及的。”为了在最后两天集中精力复习,他连续两天不带手机上自习,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自习室,到晚上11点才回宿舍。原因是,担心自己学累了,想要刷手机,发发微博什么的,时间会不知不觉流失掉。

  这两位财务管理专业的女学生,平时笔记记得也是非常认真,根据老师的重点,用各种颜色的笔作了标注,她们说,老师平时讲课的重点能否掌握,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复习的质量高低。“这是公司理财的,这是我们专业主要课程整理的,是名词解释,这边是计算题,一会儿我们就考这个,你要想拿奖学金的话,平时就得努力了。”

  (来源 江苏教育频道 黄迪 王健安 张雨娇  编辑/盛明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