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五万的“将爱锁住”没锁住,卡地亚售后遭质疑|荔枝调查

2019年01月04日 10:30:53 | 作者:陈玉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ec531f3ca624aaaaf871d 17035425 2019-01-04 10:30:53 /a/20190104/5c2ec531f3ca624aaaaf871d.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手上的一吻多么令人陶醉,可钻石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玛丽莲·梦露在影片《如何嫁给百万富翁》中唱出了天下女人对钻石珠宝的迷恋。

  但如果这位“最好的朋友”突然不告而别呢?恐怕会令曾拥有她的女人心疼不已吧!最近南京的唐女士就意外遗失了一位陪伴了她七年之久的“好朋友”——一只价值不菲的卡地亚镶钻手镯。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大牌手镯维修后丢失 伤透“铁粉”心

  唐女士于2011年在香港以7万元港币的价格购买了一款卡地亚“LOVE”系列手镯,按照当时的汇率换算,约合人民币5万多元。

  这只手镯为18K玫瑰金质地,镶嵌4颗总重0.42克拉的切割钻石(如图)。

  图片来自卡地亚官网

  熟悉卡地亚的消费者们对这款首饰应该不会陌生——因为佩戴时需要其他人用螺丝刀将两个半环扣锁在一起,取下手镯时同样需要别人操作、自己无法打开,所以卡地亚特地将这款手镯赋予了“将爱锁住”的美好寓意。

  唐女士告诉记者,她就是被卡地亚的这句营销广告所打动,当年才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款手镯。而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长”为该品牌的“铁粉”。

  “将爱锁住”陪伴唐女士这么多年来,几乎每次取戴都由她的先生帮忙,没有出现过什么异常。到了去年10月份,手镯上有一颗螺丝突了出来,硌着手腕,她便到位于南京德基广场的卡地亚专柜维修,费用总计2000元左右。

  十多天后她到专柜取修好的手镯,专柜服务员告诉她,更换了螺丝,手镯也打磨一新。

  卡地亚柜员帮唐女士戴上了修好的手镯。

  没曾想,她和这只手镯七年的情分却将到尽头。

  唐女士称,离开专柜约一周后,有天上午她突然发现手腕上空空如也,手镯不知何时不见了。她在家中和办公室找了两天,才不得不在心理上接受了心爱的手镯离她而去的事实。

  作为一个卡地亚多年的“铁粉”,唐女士身上有多件该品牌的首饰,但对这只陪伴了她七年的手镯尤为珍视,痛失爱物让她很难释怀。

  安装有问题?“可疑的九十度角”成争议焦点

  对于手镯“没锁住”的原因,唐女士反复回忆从专柜取回后的每一个细节,确认自己没有任何对待这只手镯的“粗暴”行为。相反,她回想起当时专柜人员为她装手镯时的一个细节,觉得手镯的“不辞而别”很可能与此有关。

  唐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手镯上的螺丝在拧紧的状态下,几只螺丝上的切口都是呈统一的“一”字状态,而11月16日卡地亚柜员帮她安装手镯时,有一颗螺丝切口“偏出队列”,切口与其他螺丝呈现90度垂直。

  “我当时就质疑,这颗螺丝是不是没拧紧才会这样。柜员说每个手镯不一样,这是正常的。”

  如今唐女士联系前后因果,更加确信就是这个螺丝没拧紧导致了手镯松动、丢失。

  在南京卡地亚德基广场店,当时负责为唐女士安装手镯的店员承认,确实有一颗螺丝的状态和其他螺丝不一样。

  “当时螺丝确实没有拧成水平,但我帮顾客佩戴时,是严格按照公司要求进行操作的。然而公司并没有规定所有螺丝必须拧成一条水平线。

  卡地亚维修专柜还认为,从唐女士取走手镯到丢失之间的一周时间里发生的事难以证明,不能认为当时维修存在失误。

  那么,这款手镯在螺丝拧紧的情况下,是不是如卡地亚方面所称,螺丝切口不一定呈“一”字状排列呢?记者通过卡地亚官网找到了数款和唐女士的手镯一样的产品,发现这些手镯的图片上,所有的螺丝都呈现出“一”字形排列,给人以一种特别的美感。

  卡地亚官网上展示的手镯,螺丝切口都呈“一”字排列

  “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只螺丝和其他螺丝不一样,不是‘一’字型,而是‘|’字型,那么还会给人如此协调一致的美感吗?如果存在这样的瑕疵,是不是和卡地亚这样的品牌形象不符?我认为卡地亚不会让自己的产品存在这样的瑕疵。”唐女士如此质疑。

  对此卡地亚解释称:维修时更换了两枚螺丝,由于不是出厂原配螺丝,所以安装后角度不同是“正常现象”。

  “锁不住”的情形网上多有反映

  发生这种“锁不住”的情形,是否只是个案?荔枝新闻记者上网搜索后发现,类似问题,其实网上多有反映。

  律师:消费者应当场仔细确认维修结果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吴波律师认为,由于消费者在取回修好的手镯时曾经签过书面的确认单,这将被视为对维修结果完全认可、没有异议。至于唐女士提出螺丝没有上紧的口头质疑,如果没有直接证据支持,将难获法律认可。

  唐女士本人则希望通过荔枝新闻提醒消费者,贵重首饰维修后要认真检查,发现任何异常应当场拒收,不要稀里糊涂签收,以免吃亏。

  (来源:荔枝网/陈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