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的诚信坚守:儿子病逝欠债16万多元 八旬老夫妻开店还钱

2019年01月03日 15:59:26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dc0bab831895834baea48 17027558 2019-01-03 15:59:26 /a/20190103/5c2dc0bab831895834baea48.shtml

  老年丧子,家徒四壁,欠下16万多元的外债…...18年前,南通市港闸区陈桥街道育爱村的邵学仁和沈秀英夫妻俩,面对的就是这样惨痛的人生变故。为偿还债务,他们艰难地经营着一家简陋的杂货铺。如今,邵学仁已经85岁,记性是越来越差;80岁的沈秀英几年前双目失明,老两口平日里粗茶淡饭,先后还款十多万元。他们诚实守信的坚守让人肃然起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诚信无价”。

  沈秀英老两口经营的这间不足20平米的小店,有一排落满灰尘的老式玻璃柜台,后面是一排木制的货架,上面零零散散地放些香烟、卫生纸、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但大部分货架都是空的。邵学仁连一袋盐多少钱也记不住,沈秀英看不见,经常找错钱,但村民们总会把多余的钱退回。

  1994年,33岁的儿子得了肌肉萎缩症,六年后病情恶化去世,半年后儿媳也因病离世,留下15岁的孙女。为了偿还给儿子、儿媳治病欠下的16万多元债务,老两口就没买过荤菜。

  老两口的诚信之举经过报道后,很多观众深受感动,送来善款三万多元。如今他们已经把欠邻居家的十多万元还上了,欠亲戚家的一万多元债务,还稍微能缓一缓。

  如今杂货铺生意冷清,有些债主看老夫妻俩年纪大了,实在不忍心,想免了债务。可他们觉得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把债务一笔笔还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