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国药科大学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9年01月03日 15:42:14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姜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dbc8eb831895834baea0a 17027378 2019-01-03 15:42:14 /a/20190103/5c2dbc8eb831895834baea0a.shtml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中国药科大学喜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这也是全国药学类院校中唯一一个一等奖获奖项目。

  记者了解到,中国药科大学的获奖成果为该校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中国药科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服务健康中国的高等药学教育药师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该项目以药师型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引领中国药学教育从“单一培养制药型人才”转向“既要培养制药型人才,又要培养药师型人才”,从而全面创建了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药师型人才培养体系,完整涵盖了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教学管理、质量保证等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国药学院校长期以来“重药品不重患者”的教育模式,实现了中国高等药学教育整体布局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该成果内容丰硕,创新性和示范性强,不仅符合世界药学教育发展趋势和我国对药师型人才的需求,还精心研制出了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全国临床药学专业认证标准》等一系列标准规范及制度,为全国临床药学办学点和新申办点提供了办学标准,也为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提供了决策参考。

  据悉,作为我国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每四年评审一次,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共同组成我国的四大国家级奖励,代表着当前全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是衡量中国大学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彰显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重要参考,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双一流”评选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大类,分别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由教育部批准,特等奖由国务院批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姜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