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区养马 街坊邻居遭了殃(视频)|荔枝特报

2019年01月02日 20:36:2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af63b831895834bae7a7 17016406 2019-01-02 20:36:24 /a/20190102/5c2caf63b831895834bae7a7.shtml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有市民反映,他家附近有人在家里养马,马粪便的异味让周边居民不胜其扰。

  今天(1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骆山社区的贡献村,刚走到第二排民房门前,就能闻到浓重的粪便异味。在一栋居民楼的铁门内,一匹白色的马被缰绳拴在窗户的栏杆上,还不时地在狭小的空间内走动转身,地面上则有不少马的排泄物,散发阵阵臭味。附近居民纷纷表示,现在这里整天臭味熏天,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匹马去年年初时就曾经来过一次,当时经有关部门协调,马被暂时转移走了。但没想到,去年年底时这匹马又回来了。居民们曾和养马这家人多次沟通,希望把马匹牵走,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无奈之下,大家只得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骆村社区委员潘丰告诉记者,这匹马主要用于婚庆活动,没有活动时就被拴在住户奚先生的家里。社区曾多次上门做工作,奚先生也写过保证书,保证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将马转移。今年1月1日,有关部门再次联系奚先生,他再次承诺,1月2日下午5点前将马转移走。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区饲养鸡、鸭、猪等家禽家畜,按照每只(头)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但江宁区东山街道负责市容的李主任却表示,《条例》主要针对的是在公共区域,并没有明确家中不得养马,也没有明确养马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截止记者发稿时,当事人奚先生依然没有将马转移走。奚先生表示,近期搞完活动他就会将马带离,但是后续如果有活动,可能还会再来。

  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赛认为,《民法》中规定了“相邻关系”:在使用自己拥有的财产时,必须要给其他临近的住户留有自由的空间,如果影响到其他住户的正常权益,就构成了侵权行为。如果当事人一直不将马匹牵走,最终居民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饲养动物发出的噪声或者气味影响到其他住户的生活,其本质上就是一种侵权行为。其它住户是有权利主张要求对你的行为采取限制和禁止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