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本周迎来“抢票”高峰

2019年01月02日 18:03:54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8c47b831895834bae725 17014971 2019-01-02 18:03:54 /a/20190102/5c2c8c47b831895834bae725.shtml

  每年春运,"抢票"是回家的大事。火车票预售提前30天,推算下来,今天开始预售1月31日的车票了,本周也将进入春运火车票的抢票高峰。

  今天,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南京开往成都、重庆、西安等热门地区的车票,除了重庆有一趟车还有少量无座票之外,其余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南京到长沙、昆明也只剩下少量高铁商务座或者无座车票。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各大车站车票预售时间不同,旅客可以在不同时间点多次抢票。比如,(版式字幕)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抢票时间为上午8点、上海虹桥站的抢票时间为下午1点30分,上海站的抢票时间为下午2点30分。如果早上8点没有抢到南京到成都、重庆、西安的车票,大家可以选择始发站为上海虹桥站的车票,同样可以在南京站上车。今天下午1点半,记者实测发现,15分钟之内,上海虹桥开往成都、重庆、西安等地的车票都能顺利抢到。

  记者从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春运期间,考虑到火车票难抢,他们也会适时增开超长途班车。"1月2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所以我们预计往运城、许昌、郑州、西安方向的可能会增开一些线路,可能1月4号左右,春运的票大家想买的话都陆续可以买到了。所以广大旅客千万不要紧张,不要轻信外面黄牛拉票,一定要关注我们网站售票和我们车站这些正规的地点售票。"

  1月5日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受益于杭黄、南龙线开通,南京南站首次新增一趟始发至福建三明的高铁,全程6小时34分,二等座票价为531元。

  此次铁路调图,在普速铁路线上,将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电动车组,俗称"绿巨人"。作为"复兴号"动车组的系列产品,它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涉及到南京主要是我们原来南京到北京的T65和T66次将更换为这趟车型,那么车次改为D715 D716次,除此之外还有上海、杭州发往北京的一些夕发朝至的动车组列车,全部更换为这种车型来运营。这种车相对于以前的普速车,旅客的舒适度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