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高校2019年本科申请入学全攻略

2019年01月02日 17:07:43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7f52b831895834bae6af 17014208 2019-01-02 17:07:43 /a/20190102/5c2c7f52b831895834bae6af.shtml

  申请入学、按“综合评估+高考成绩”择优录取是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本科招生一大特色。日前,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多所中外合作大学陆续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方案,涉及招生计划、申请方式、选拔方式等。

  昆山杜克大学:内地招225人,高考成绩占比50%

  昆山杜克大学2019年计划面向全球招收本科生约325人。其中从内地18个省和直辖市招收225名本科生,全部采用“541”模式综合评估录取。有意向的考生需登录美国大学本科入学在线申请系统填写“通用申请”,申请材料包括两篇英文申请短文,高中阶段每学年的期中、期末成绩单,一封由任课老师、班主任或校领导撰写的推荐信,课外活动、竞赛获奖证书、荣誉证书以及其他可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提交时间原则上不晚于2019年1月3日上午11点。

  昆山杜克大学战略规划副院长李含果介绍:“网上申请截止之后,学校会组织评审队伍进行申请材料的审核工作。3月-4月,我们会邀请通过初审的考生参加校园日活动,同时接受面试。面试的形式通常是两位面试官和考生全程用英文进行交流。”

  校园日活动结束后,学校将于4月发布入围名单,总人数约为招生计划的3到4倍左右。入围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昆山杜克大学。

  李含果说:“打个比方,如果我们对每个申请者的全面评估满分是100分的话,高考成绩要占到50分的权重。学校的自主综合评价,也就是网络申请文书、课外活动和荣誉、推荐信、成绩单、面试这五大块一共会占40分,还有10分是会考,在有些省份叫学业水平测试,我们江苏也俗称‘小高考’。”

  昆山杜克大学最希望招收什么样的学生?李含果介绍:“首先我们希望他们有很强的好奇心,这能成为他们将来主动学习和探索未知的内在动力。第二个就是要有冒险精神,做任何事不会畏首畏尾,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敢于尝试新鲜的事情,并且愿意去承担失败的代价,我们认为这样的孩子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材。第三,就是要有很强的领导力潜质,不是一个跟随者,而是一个愿意扮演领导者角色的人。第四,就是要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来让世界变得更好。当然,我们也非常看重学生的聪明好学、勤奋刻苦等优秀品质。 ”

  需要提醒的是,江苏省考生如报考昆山杜克大学,选测科目等级需至少达到两个B。大一新生进校时不分专业,最迟在大二结束之前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在学术顾问老师的指导下自主选择专业。学校目前提供15个本科专业供学生选择,未来一到两年之内会增加到20个左右。

  西交利物浦大学:评估范围还包括一模、二模成绩

  西交利物浦大学对申请者的综合评估与昆山杜克大学类似,不同之处在于一模、二模的成绩将被纳入评估范围,为此,学校本科申请入学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解启健说:“我们希望招收这样的学生,首先他的语言能力或者是跨文化的能力比较强。第二个就是学习行为和习惯,我们希望他能积极主动去学习,有研究导向性地去学习。第三我们希望他的自我管理的能力比较强。”

  上海纽约大学: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

  上海纽约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内地招收226名学生,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在所有申请学生中择优录取,2019年1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学生初审结果。初审合格的学生将受邀参加“校园日活动”,学校将考察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以及求知欲、领导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等各方面素质。该活动全程使用英语,在春节后的周末分批进行。

  记者致电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咨询处,工作人员介绍:“校园日活动之后,有一部分学生会拿到我们的A档入学资格,这部分学生只要高考考到一本线,就可以被录取了。另外一部分学生拿到的是B档,他们需要在高考的时候考到比较高的分数,另外我们也要考虑他在校园日的表现,然后择优录取。”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六每晚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吴红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