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逝去的英雄 2019,请对军人好一点|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02日 10:15:55 | 作者:丁欢 史文豪 黎远华 牛玉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14c2f3ca624aaaaf7f14 17007297 2019-01-02 10:15:55 /a/20190102/5c2c14c2f3ca624aaaaf7f14.shtml


  总有一种离别令人泪湿衣襟,总有一种感动平凡而崇高。凝视过去的2018,我们不能忘记前行途中那些逝去的英雄和为共和国国防事业作出奉献的军人们,是他们擎起了中国脊梁,铸就了“岁月静好”。

  在过去的岁月里,他们就是用这样英勇无畏的牺牲、默默无闻的奉献,铺就人民军队的胜战之路,震撼我们的心灵。

  没有战争,他们为了人民群众倒在了和平年代

  ▲【李道洲】3月3日下午,正在休假的李道洲在物业办公室等老婆下班,突然听到有居民打电话报告火情,他便立即来到着火点。他两入火场将万爹爹和蒋婆婆救出,得知还有一名姑娘在里面后,毫不犹豫地返身第三次冲入火海,却再也没有出来。遗体被发现时,他仍保持着背人的姿势。谁说军人不优先,灾难来临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谭骁】2018年8月4日18时许,在恩施市屯堡乡坎家村车坝河水库发生一起溺水事件,正在坝上散步的谭骁听到水面传来的求救声,军人职业素养令他不假思索脱下衣物,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在勇救溺水者的过程中不幸壮烈牺牲。

  没有战争,他们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马革裹尸

  ▲【丁磊】,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攻击直升机飞行员,男,汉族,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人。1983年7月1日出生,中共党员,一级飞行员,少校军衔。2018年5月3日,在银川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因直升机发生事故壮烈牺牲。

  ▲【郭豪】西部战区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三营七连一班战士。男,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梁村镇人。1999年9月出生,2016年9月入伍,共青团员,上等兵军衔。2018年7月30日,在实战演习中,郭豪在向海拔5008米某高地冲锋时,出现高原突发性休克,终因抢救无效牺牲,年仅19岁。这个青春而可爱的战士,抱着“理想高于天,越苦越向前”的血性,将自己年轻的生命化为一座丰碑耸立在“生命禁区”青藏高原上。

  没有战争,他们为祖国的边防事业英勇捐躯

  ▲【杨超】西藏军区某旅军需助理员。男,汉族,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人。1985年12月7日出生,中共党员,正连职,上尉军衔。2018年1月25日,在开军车运送物资到边疆时,因气候恶劣,车滑翻车,因公牺牲。

  ▲【张瀚】陆军西藏军区某旅战士。男,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人。1993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下士军衔。2018年1月25日,在开军车运送物资到边疆时,因气候恶劣,车滑翻车,因公牺牲。

  没有战争,他们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英勇赴难

  ▲【杜富国】“你后退,让我来”,一声轰鸣,杜富国这个名字被永远铭记。10月11日下午,杜富国和战友在扫雷作业中突遇爆炸,危机关头,他挡开战友,自己却不幸被炸伤致残。作为“刀尖上的舞者”,他用微笑面对困难,即使躯体瞬间化为碎片,也要犁开一垄和平沃土。



  ▲【余闯】2018年11月,炮兵余闯在演训中头骨被炮弹壳击碎,抢救七天七夜醒来后第一句话竟是:“5点了,我要去训练。”

  还有很多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然而太多太多的他们的事迹我们不曾知晓,因为军人从不张扬。如果说,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就是军人最真实的写照。在祖国需要的时刻,他们一个个义无反顾。和平年代,军人的牺牲留给人们的除了满心的悲痛、满怀的敬意。

  朝气蓬勃的年纪,他们懂得了大爱无疆;风华正茂的青春,他们懂得了无私奉献。2019年,请对军人好一点。


大漠边关有他们的身影


雪域高原有他们的身影


林海雪原有他们的身影


高山海岛有他们的身影


栉风沐雨中有他们的身影


抢险救灾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或许是这样出现在人们面前

  他们又或许是这样出现在人们面前

  他们就是这样,他们总是这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圣斗士”,是赢得未来战场胜利的“胜战神”。

  军人在,美好就在;军人在,和睦就在;军人在,家就在;军人在,国就在!

  2019年,请对军人好一点

  像他们一样,让军人多一点依法优先

  像他们一样,让军人多一点关心关爱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一直在替你负重前行。军人是铁,千锤百炼终成钢;军人是石,屹立不倒威如山;军人是爱,大爱献给千万家。身着国防绿,心怀祖国,万里江山千斤重担交给了我,虽说艰苦,我心里欢乐,虽不富有我拥有山河! 

  请你善待你所遇到的每一名军人,因为你和你的家人也在被他们善待着。

  每一个军人的背后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家庭。2019我相信未来会更好,我相信杜富国会快快好起来;我还相信,一切磨难都会过去,美好就在前面。2019请对军人好一点。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