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一个月丢娃13次 还有让孩子独自等一个多小时的

2018年12月31日 17:38:34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9e31db831895834badc77 16990984 2018-12-31 17:38:34 /a/20181231/5c29e31db831895834badc77.shtml

  元旦期间,出行旅客很多都是拖家带口。在火车站乘车购票,一定要看好孩子。根据南京火车站派出所公布的数据,仅12月一个月,他们所就接到了13起丢小孩的警情。

  12月23日下午,民警在南京站南广场巡逻时,看到一个小女孩独自坐在行李上。孩子看起来只有两三岁,不知道父母的名字,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民警怕出意外,把巡逻车开到孩子旁边一起等。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最终,铁路特警派人在售票厅挨个问,终于找到了孩子妈妈。

  原来,这位家长买票遇到麻烦,钱被机器吞掉,中途出来看了一眼孩子,发现旁边站着警察,就又进去买票。孩子妈妈解释,孩子一直很听话,所以买票时就让她独自在广场上看行李。民警把孩子送回妈妈身边,教育妈妈买票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有心大的家长,也有故意磨练孩子的家长。12月26日,一个旅客领着一个正在大哭的孩子到了安检口。民警从孩子嘴中问出了家长电话,正准备拨打时,后面一个女性突然站出来说,我就是他母亲。

  原来,妈妈和孩子候车时,孩子弄丢了车票。妈妈和孩子吵架后,就默默跟在孩子后面,孩子以为和妈妈走失开始大哭,被好心旅客带来报警。

  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琦奇提醒旅客:火车站人流量比较大,人员鱼龙混杂,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有安全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