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钟山2018 | 在这里,有你我美好的记忆!

2018年12月29日 22:40:43 | 作者:南京徐福庚 尤星煜 梅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78060f3ca624aaaaf6df5 16974032 2018-12-29 22:40:43 /a/20181229/5c278060f3ca624aaaaf6df5.shtml

  2018年,钟山风景区深入推进“五个钟山”发展战略,坚持保护与治理结合,发挥生态优势;坚持传承与展示结合,彰显文化内涵;坚持合作与创新结合,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坚持整合与挖掘结合,提升科普功能;坚持规划与建设结合,完善休闲配套,进一步发挥生态、人文、旅游、科普、休闲“五大作用”,不断提升风景区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下面,让我们通过10组图片一起回顾钟山2018!

  一、2018年的第一场雪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过后,银装素裹的钟山分外美丽。景区工作人员早早井然有序地开展清理积雪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和车辆出行安全!

  二、2018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

  早春时节,明孝陵景区梅花山万株梅花竞相开放,云蒸霞蔚,踏青赏梅的游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三、首推紫金山“道长制”

  钟山风景区组织市民到山上种植地被,修复登山道两侧生态,希望通过全民参与生态复绿,防止水土流失,提升紫金山登山道生态景观,用实际行动来呼吁更多市民有序登山,拒绝野道,还给母亲山一个良好的环境,也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

  四、中山陵试运行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

  为了进一步保护游客安全、文物安全,营造庄严肃穆的瞻仰氛围,提升游览舒适度,2018年6月1日,试运行中山陵陵寝实施游客“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中山陵陵寝“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

  五、明孝陵“申遗”成功15周年

  2018年7月3日,是古都南京目前唯一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5周年纪念日。各类明文化主题活动与市民游客见面,精彩纷呈。

  六、2018南京森林音乐会

  与往届森林音乐会相比,2018年森林音乐会实现提档升级,演出阵容的国际知名度更高、表演形式更丰富,舞美效果、观演体验、接驳效率都全面优化。

  今年,舞台设计进一步契合高雅音乐的调性,舞台与放射状的观众席亦有更紧密的呼应,点缀其间的绿色亦可让观众获得“沉浸式”的视听体验,仿佛置身于森林的怀抱。

  七、2018中国南京灵谷桂花节

  2018中国南京灵谷桂花节于9月10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主题为“走进城市森林,感悟人与自然”。

  除了品种多样的桂花,“听大树讲故事”、“传统文化艺术进园林”主题展演、“科普钟山之灵谷生态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八、钟山秋景美出新高度

  深秋是位低调的画家,悄然无声地将金陵渲染成色彩斑斓的画卷,钟山风景区,当仁不让,画卷的c位!这里的秋天是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的交融。

  九、森林防火 我们在行动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八个“消防日”,每年11月是江苏省法定消防安全月。 今年的防火期内,钟山风景区组织消防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全天候执勤备战。

  景区还在紫金山开展“我爱紫金山,护林防火齐参与”的公益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十、“二梅展”形象征集活动开启

  2020年2月,南京又要举行一个大展!

  第十七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二梅展”形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面向全网征集2020年第十七届“二梅展”形象。

  2018,我们砥砺前行,2019,我们继续奋发,努力书写钟山更美好的篇章!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