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丢了钱包,餐馆当事员工随后离职失联,可能还是个“童工”!

2018年12月28日 22:39:38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63564b831895834bacd2e 16961374 2018-12-28 22:39:38 /a/20181228/5c263564b831895834bacd2e.shtml

  前不久,扬州市民成先生和朋友在南京奥体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不小心遗失了一个装有钱的信封。随后,成先生联系了餐馆。 

  食客不小心丢失1700元 餐馆员工随后失联 

  失主成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2月10日,当天中午他父亲和两个朋友在南京奥体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吃完饭,遗失了一个装着1700元现金的信封在这家店里,事后打了电话给这家店,这家店接电话的员工告诉我们,确实有这么一个信封丢失在他们店里了,让我们有时间过去拿。因为我们人在外地,就没有第一时间来得及赶过去,大概是12月27日我去到店里面。这家店的经理跟我说,他们并没有接过电话的这个员工在店里,前几天离职了一个员工,现在联系不上了。”

  成先生的儿子推测,丢失的信封与这个突然离职的员工关系很大,希望店方能提供该员工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但餐馆方面却一问三不知,成先生儿子随即报了警。

  记者陪同成先生再次来到这家餐馆,一位姓夷的经理说,十几天前,一位跑堂的员工没打招呼就离职了,直到昨天成先生找上门来,他们才得知此事;今天,他们终于联系上了该员工,对方亲口承认,是自己一时起了贪念,拿了钱。

  餐馆经理解释:“他来了有一年多了,我平常有个微信群,没跟他们要过其他的联系方式。据他说,当时他可能不小心用了一下捡到的钱,他没敢跟我们讲,我们要知情的话,这种事情肯定不可能发生。”

  餐馆方面表示,这名员工离职回老家了,只要成先生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寄来,并提供银行账号,他们会把1700元钱原数退还。餐馆经理表示,这名离职员工还有十来天的工资没结,如果不够,餐馆会补贴上去。

  餐馆涉嫌雇用“童工” 店方承诺弥补顾客损失

  得知成先生的儿子已经报警,餐馆负责人再三请求他别再追究,因为涉事离职员工未满16周岁,属未成年人。一番沟通之后,成先生的儿子表示,这名离职员工年纪小、判断力不足,可能只是一时糊涂犯错,愿意给他一次机会,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那么,餐馆工作人员“顺手牵羊”拿走顾客的财物,经营者要不要承担责任呢?江苏江豪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钰指出,只要情况属实,店方有先行赔付的义务。此外,这家餐馆还涉嫌非法雇用童工,可以向公安机关或劳动部门举报,予以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