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岛”看演出喽 2019“洲岛梦”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南京江心洲启幕

2018年12月28日 17:59:55 | 作者:高涵 何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5f3f9b831895834bacb38 16959321 2018-12-28 17:59:55 /a/20181228/5c25f3f9b831895834bacb38.shtml

  今天(12月28日)下午,2018江心洲群众原创优秀文艺节目大赛暨2019“洲岛梦”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心洲街道白鹭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活动现场免费邀请了400多名社区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通过开场锣鼓、歌舞、诗朗诵等节目,给现场的观众营造了雅俗共赏、同乐同喜、文化惠民润民的艺术效果。

  近年来,江心洲街道在用心倾力做好生态科技岛项目服务保障的基础上,注重把“文化惠民润民”作为街道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探索打造特色与内涵鲜明的文化艺术名片,着力通过文化艺术引领群众思想、陶冶群众情操、丰富群众生活,实现引领社区居民形成良好精神追求与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与南京艺术学院紧密合作以来,每周放映1部露天电影、开展1次艺术培训,每月举办1次文化展演和1次文化讲座。

  通过开展“周末露天电影院线”、设置“美好生活·文化育民”艺术课堂、组建“洲岛本土艺术团队”等活动,为社区群众带来一系列文化惠民大餐,目前累计播放露天公益电影145场次,开展文化艺术普及轮训96场、受众6000多人次。

  2018年12月11日,江心洲街道“美好生活·文化育民”八个一全民艺术课堂创成“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示范项目”,4个建制社区(永定、白鹭、洲泰、洲岛家园)全部创成“省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2019年,江心洲街道将积极打造国家级文化惠民特色品牌,力争创成国家级文化示范街,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何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