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叫了一名代驾,没想到代驾开着开着人就不行了……

2018年12月27日 17:56:2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a139b831895834bac42c 16946537 2018-12-27 17:56:23 /a/20181227/5c24a139b831895834bac42c.shtml

  12月15日晚上,市民李先生(化名)用手机软件叫了一名代驾。随后,45岁的代驾柳师傅赶来开车,李先生则坐在车后排打电话。李先生打完电话后,突然发现了惊恐一幕:柳师傅的脚还踩在油门上,车辆也在行驶当中,但柳师傅本人却已不省人事。

  李先生说,他挂完电话,就发现柳师傅在应该拐弯的路口没有拐弯,他赶紧提醒师傅,结果柳师傅没理他。察觉到不对后,李先生立刻将档位推到停车档P档,连续两次紧急制动后,才让车停了下来。


(事发路口)

  当时,车辆行驶在马路中央,所幸人少车少,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李先生顾不得害怕,赶紧报警并拨打了120。但120救护人员赶到之后,发现柳师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目前,江宁警方正就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滴滴公司表示,柳师傅今年45岁,安徽人,平时下班后兼职做代驾。在过去三个月里,他平均每天完成2.36单,未被发现有疲劳驾驶的情况。为李先生代驾,是柳师傅事发当天接的第二单生意。

  目睹柳师傅在自己车上突然离世,李先生感到既惋惜又惊恐。他希望代驾平台能回购自己的车辆。

  江苏江豪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钰表示,代驾司机未按约定将李先生及其车辆送达目的地,需由滴滴平台替司机承担违约责任,但李先生主张代驾平台回购车辆这一诉求,暂无法律依据。因为“回购车辆不是违约责任承担的方式之一,如果没有发生车辆的财产性损失的话,李先生是无法通过侵权这个方式来主张自己权益的”。

  对于李先生的这个诉求,滴滴公司今天回复记者,他们能够理解李先生的心情,会与李先生协商,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尽可能满足其诉求。另外,滴滴公司也在协助代驾司机柳师傅的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并垫付了丧葬费用,后续还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